彭帅澳网出局指责教练 晏紫:没看出他们出问题了

2013年01月18日02: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见习记者 李召 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中国金花军团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连败两场。先是女单彭帅0∶2不敌基里连科止步女单第2轮,紧接着晏紫与张凯贞的海峡组合也以0∶2惨败给布尔科娃和佩尔瓦克的跨国组合。

  输给基里连科,彭帅在赛后泪撒新闻发布会,称她的教练马伟开一句话都不讲,彭帅说:“Allen(马伟开)在休息室站了十分钟都没跟我说话,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话音刚落,彭帅就拿起桌上的毛巾遮住脸哭了起来。如此情景不由得令人想起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彭帅在收获网球女单金牌后,曾立即冲向看台抱住了马伟开,彭帅当时对马伟开十分依赖,“他老是说再坚持一下就好了,就解脱了,结果就拿金牌了!只要他说了,好像就真的没问题了,真的真的!”

  2010年,彭帅原来的法国教练突然离去,当时是马伟开向彭帅伸出了援助之手。因为有自己的网球学校,马伟开在学校中挑选专业的体能师、训练师为彭帅配备了4人的教练团队。当时的彭帅对恩师是百分百的信任。遗憾的是,两年多的和谐并没有出现在昨天的比赛中,状态急剧下滑的彭帅面对基里连科毫无招架之功,她的教练马伟开却在场边低着头,一言不发,丝毫没有战术指导。在彭帅第2盘0∶4落后之后,马伟开就再没抬头看过比赛。

  在女双比赛中,晏紫与张凯贞的海峡组合以0∶2惨败给布尔科娃和佩尔瓦克,同样在昨天结束了澳网之旅。在被问到彭帅是否与她的教练马伟开不和时,晏紫表示她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前几天一起吃饭时,马伟开也在的。在彭帅买东西的时候,马伟开还抢着付钱,把买下来的东西当生日礼物给彭帅呢,看不出来他们之间出什么问题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