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上佳状态开启2013赛季 一名之差恐无缘澳网种子

2013年01月04日17: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深圳公开赛半决赛的一场中国德比中,金花彭帅连丢两盘不敌亚洲一姐李娜[微博],无缘决赛。虽然最终未能更进一步,但是彭帅在本周的整体表现还是可圈可点,为2013赛季开了一个好头。然而令人遗憾的是,本周在深圳赛拿到的130个积分只能让她的世界排名达到第33位,基本无缘澳网[微博]种子席位。

  本周彭帅以6号种子身份出战本土赛事,前两轮比赛顺风顺水,迅速找到新赛季状态的金花连续横扫基奥萨冯和森田步美两位对手,整体表现令人眼前一亮。第三轮比赛中,彭帅遭遇赛事黑马贝克,并且在先丢首盘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令人拍手叫绝。可以肯定的是,深圳赛场上的中国金花不仅手感和状态都相当不错,场上的斗志也十分了得。

  也许是欠缺那么一点儿运气,在实力相对更为强劲的上半区中,彭帅和李娜在半决赛中提前相遇。尽管两人在赛前都表示心态放松,但是踏入赛场之后还是弥漫着硝烟的味道。这场金花德比中,彭帅开局堪称完美,率先完成破发,但是她的上佳表现并没有继续下去,整体实力明显更高一筹的李娜后来居上,很快便掌控了场上节奏。陷入被动的彭帅在第二盘比赛中更是无力回击,以0-6尴尬收场。

  虽然最终无缘决赛,但是对于彭帅来说,深圳赛四强的战绩还算是一个不错的赛季开端,令人稍感遗憾的是,四强的积分让彭帅的世界排名只能达到第33位的高度,这也就意味着她在澳网开赛前无法进入Top32。除非排名更高的选手宣布退赛,否则她将无缘种子席位。有了良好的赛季开端,却因为一名之差错失澳网种子席位,这对于彭帅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

  大赛在即,种子席位和签表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莫过于要有一个好状态和好心态。深圳公开赛四强的战绩但愿能给彭帅增加一些信心,让她能够在澳网开赛前继续提升自己的竞技状态,以更强大的姿态出现在墨尔本公园。如果彭帅能够保证自身发挥,即便未能列为种子,相信她依然能够在大满贯赛场交出一份令自己、团队和球迷都满意的答卷。

  (Simo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