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深圳赛谢淑薇轻松过首轮 李娜元旦开启新赛季

2012年12月30日22:05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12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WTA深圳金地网球公开赛30日进行了正赛第一轮的比赛,率先出战的两位种子选手中华台北名将谢淑薇[微博]和英国新星罗布森均轻松战胜对手,晋级下一轮。头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微博]将于元旦开启2013赛季的征程。

  谢淑薇以四号种子身份参赛,首轮对阵匈牙利老将辛克。这位大器晚成、在2012赛季把自己的WTA排名从150位开外提升到25位的中华台北名将势不可挡,以6:3和6:2直落两盘胜出。

  作为2012赛季WTA最佳新秀,18岁的英国小奖罗布森本站以七号种子出战,首轮面对罗马尼亚选手加洛维茨。值得注意的是,两人曾经在2010年交手,当时加洛维茨不费吹灰之力横扫当时年仅16岁的罗布森。然而,今非昔比,目前已经成为职业网坛最被看好新星之一的罗布森,在本场比赛中凭借高达81%的一发得分率和5次成功破发,以6:2和6:1轻取对手,晋级下一轮。

  作为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前重要的热身机会,WTA深圳金地网球公开赛吸引了李娜、巴托丽、扬科维奇和谢淑薇等名将参赛。中国金花李娜将于2013年元旦出战首轮,从而开启自己2013赛季的征程,她的对手是卢森堡选手明妮拉。(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