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成中国体坛吸金王 2012超刘翔孙杨林丹三人总和

2012年12月27日08:58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金报讯 据报道,在新近出炉的2012年中国体育财富榜上,武汉妹子李娜[微博]蝉联榜首,年度收入达到1.12亿元人民币,不仅将其他运动员远远甩在身后,更是超过了排名榜单第二到第四位的刘翔、孙杨和林丹的总和。

  相比去年 缩水一半

  2011年,李娜的总体收入在2.3亿元人民币以上,其中仅代言费就达两亿元。当时她代言的品牌达13家之多,而且,这还是在相当苛刻的情况下筛选出来的。

  2012年是奥运年,商家投资向着奥运项目大幅倾斜,而李娜在2012年的战绩也较之2011年的辉煌褪色不少,大多数比赛止步八强,奥运会上更是早早出局。这些都直接影响了娜姐的收入——相比2011年,李娜的年度收入缩水了一半。

  不过,1.12亿元的收入仍旧让娜姐傲立潮头。从这份榜单看,她的身价超出了刘翔、孙杨和林丹的总和,也超过了榜单第五到第十位8位运动员的总和。这样的吸金能力,全中国独一无二。

  深圳备战 充满期待

  目前,李娜正在深圳备战将于本周六开战的深圳公开赛,这是WTA巡回赛新增的一站,也是新赛季的第一战。“每个选手都有自己的期待,我对新赛季当然也充满了期待。”李娜表示,在冬训中她对一些技术进行了精雕细琢,而此次比赛无疑是检验成果的最佳时机。本届赛事总奖金高达50万美元,彭帅、巴托丽、扬科维奇等名将已经确认参赛,因此对于任何选手来说想要夺冠都不是件轻松的事情。

  新赛季澳网[微博]将于明年1月14日开始。25日,美国著名的《网球》杂志对新赛季四大满贯的格局进行了预测,文章中表示李娜最有可能创造惊喜的就是在明年年初的澳网,而能否在澳网创造好成绩,澳网之前的一系列热身赛同样非常重要。(王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