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网坛百大时刻之四:罗马决赛一波三折 李娜憾负

2012年12月15日12: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文/Ravi Ubha

  2012赛季的比赛已经结束,是时候对这过去的一年做出总结了。ESPN专栏作家Ravi Ubha便列出了2012年网坛的百大时刻,接下来让我们按照倒序方式来回顾下第61-70位。

  70、特松加与拉奥尼奇的奥运长盘大战

  由于其出色的草地比赛实力,特松加被视为奥运会奖牌的有力争夺者。虽然最终无缘男单奖牌,但是他和拉奥尼奇的那场大战还是令人印象深刻,法国人用时3小时57分钟,以6-3/3-6/25-23涉险过关,这也是奥运会历史上耗时最长的一场三盘比赛。“这或许是将我的名字写入历史的唯一方式,”赛后特松加说道,“这样我的名字就可以和纳达尔、费德勒、德约科维奇以及穆雷[微博]这样的球员放在一起了。”

  69、克雷巴诺娃复出

  在与淋巴瘤抗争了10个月后,俄罗斯球员克雷巴诺娃终于重返巡回赛,这是一项值得纪念的成就。在迈阿密站中,她通过首轮考验后,又在第二轮与基里连科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虽然随后并没有出现在其他的比赛中,不过近日俄罗斯人宣布将于明年二月或三月再次出战。“我已经完全康复了,但是暂时仍不能参赛,因为身体还不能接受艰苦的训练,”她在上个月接受采访时说,“我无法每天都训练,不过好消息是一切都在慢慢的好转。”

  68、基里连科的“干扰战术”

  众所周知,基里连科与莎拉波娃[微博]曾是很好的朋友,但是好朋友间会发生印第安维尔斯站时基里连科做的这种事吗?当时在第二盘比分来到5-4后,基里连科在莎娃准备进行反手击球时,连续三次利用自己的球拍击打场地对对手进行干扰,当值主裁西卡克立即终止了那一分,并判莎娃赢得了那一分。

  67、罗马站纳达尔的复仇

  在马德里大师赛决赛不敌德约科维奇后,纳达尔在罗马站的首轮对阵外卡球员洛伦兹时也遇到了挑战,不过他最终还是再次过关斩将杀入决赛,而决赛中的对手又是德约科维奇。在更早时的蒙特卡洛站决赛中,西班牙人曾取得过胜利,这次他再次获胜,报了在马德里的一箭之仇。

  66、哈斯在哈雷站的爆发

  哈斯的身体在近年来饱受伤病折磨,在本赛季之初,他的排名仅为第205位,即便如此,早已年过30的德国人仍旧坚持着征战巡回赛。这位前世界第二球员在哈雷站终于迎来了爆发,在决赛中击败了好友费德勒而夺冠。“能够拥有这张我手捧冠军奖杯,而费德勒站在身旁的照片感觉很特殊。”哈斯评价道。那场比赛也是他取得的连续第8场巡回赛决赛胜利,不过这样的纪录在一个月后的汉堡站戛然而止。

  65、莎拉波娃与李娜[微博]间一波三折的罗马站决赛

  即使李娜在罗马站决赛中以6-4/4-0领先莎拉波娃,你也应该知道比赛并没有结束。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俄罗斯人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并握有两次破发优势,取得了4-1的领先,这时候比赛已经没有悬念了吧?你错了,随后李娜连赢四局,并在6-5领先时拿到了赛点,随后莎娃再度展现出顽强的一面,将比赛拖入决胜盘抢七。不期而至的雨水也为这场难分胜负的对决再添波澜。最后这关键的抢七在推迟了两个小时后才得以进行,俄罗斯人以7-5惊险获胜。由于这场比赛的胶着以及糟糕的天气,原定于之后进行的男单决赛也不得不推迟到了次日进行。

  64、美国网协的尴尬

  美国网协在近两年做了一些颇具争议的决定。博格莫洛夫此前便更换国籍,转投俄罗斯,而在今年美网前,美国网协由于汤森德的体型原因,而拒绝支持这位青少组排名世界第一的希望之星参赛则引来了更多的非议。纳芙拉蒂洛娃便直言,此举有违网球信仰,更是完全破坏了美网的形象。

  63、印度的奥运会闹剧

  米尔扎在今年奥运会进行前曾公开指责印度网协将自己作为了平衡佩斯、布帕蒂,以及波帕那之间关系的工具。佩斯因自己不得不与瓦得汉搭档,而波帕那却与布帕蒂配对而愤怒不已,为了平稳其情绪,印度网协承诺将让米尔扎与其携手出战混双。要知道,在之前的法网中,米尔扎刚刚与布帕蒂夺得了混双冠军。最终米尔扎和佩斯的组合止步八强,而两对男双组合则双双无缘次轮。

  62、伯蒂奇战胜费德勒

  在2010年进入温网决赛后,伯蒂奇在随后的大满贯战绩是:第一轮、八强、第一轮、第四轮、第三轮、八强、第四轮、第一轮,似乎捷克人并未展现出太强的竞争力,不过在今年的美网比赛中,他却有些出人意料的战胜费德勒,晋级四强。本场比赛,使得费德勒自2003年后首次无缘美网的半决赛。

  61、加斯奎特与季米特洛夫的超长回合

  在今年的法网比赛中,加斯奎特与季米特洛夫携手奉献了一个将近40拍的超长回合。这一分结束后,季米特洛夫立刻“瘫倒”在了司线的椅子上,而加斯奎特的体能同样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AND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