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布森当选WTA年度最佳新秀 美网爆发连胜小克李娜

2012年11月28日14:19  WTA中文官网 微博
劳拉-罗布森 图片来源:WTA中文官网劳拉-罗布森 图片来源:WTA中文官网

  英格兰,伦敦 - 2008年的全英俱乐部,年仅14岁的劳拉-罗布森捧起了温网青少年组的单打冠军,在那之后年轻的英国人便被寄予厚望 - 2012下半赛季,罗布森终于迎来大爆发,其中最瞩目的成就当属美网杀进第二周。正是凭借如此优异的成绩,罗布森顺利当选2012年度最佳新秀。

  尽管罗布森在过去几年面对顶尖球员时的表现并不落下风,但年轻的英国新秀没能取得任何重大的胜利,在WTA赛场上取得连胜更像是一种奢望 - 温网结束之后的巴勒莫站,罗布森在红土场上觅得转机,英国人击败文奇拿到了面对TOP30的首场胜利,一路过关斩将的罗布森第一次杀进了WTA巡回赛的四强。

  之后的北美赛季罗布森大放异彩,第二轮淘汰前世界第一克里斯特尔斯,第三轮击败中国一姐李娜,首次杀进大满贯第四轮的罗布森也成为了近14年以来首位冲进大满贯第二周的英国女将,其中面对李娜的胜利也是罗布森职业生涯首次击败世界前十的球员。

  广州站挺进决赛之后,罗布森以大阪站八强的成绩结束了自己的2012赛季。

  七月份巴勒莫站开赛之前世界排名还在113位的罗布森在十月份来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第52位,而在11月5日的年终排名上,罗布森也是高居世界第53位。

  罗布森也谈到了成为2012年度最佳新秀之后的感想。

  “能够赢得2012年度最佳新秀的奖项真是非常伟大的荣誉,”罗布森说,“我也看过了历史上年度最佳新秀的榜单,很多都是我儿时的偶像 - 我希望将来有机会像她们一样取得更的好成绩。我刚刚度过了愉快的2012赛季,希望下个赛季我能在今年的基础上继续努力提高。”

  “过去一年当中我经历了很多伟大的时刻:我参加了伦敦奥运会并与穆雷搭档摘得混双银牌,这是非常特殊的回忆,同时它也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帮助我在美网取得了好成绩。我在早些时候的巴勒莫站首次杀进了WTA正赛的四强,之后我又在广州第一次杀进单打决赛,我的年终排名也取得了生涯新高。”

  “我一直都在很努力地训练,现在我的努力终于收到了回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