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网郑洁逆转罗布森 张帅亦进四强排名重返前100

2013年09月19日21: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00,000美金的WTA国际巡回赛广州公开赛结束了女单1/4决赛的较量。中国金花郑洁连续第二年在广网对阵罗布森,这次她在雨后发威,以1-6/7-6(6)/6-2逆转对手打进半决赛;而天津小将张帅则是以7-5/6-3力克资格赛选手孔塔,时隔三年再次打进广网女单四强,也是职业生涯第二次跻身巡回赛的半决赛,同时世界排名也重返前100。

  中国金花郑洁和三号种子罗布森在此前仅有的一次交手就发生在去年广网的第二轮,当时英国小将直落两盘胜出。此役罗布森表现得仍然是咄咄逼人,她在首盘比赛第二局就直落四球完成破发,保发后取得了3-0的开局。第四局状态有所提升的中国金花终于首度保发成功,但她在第六局先后错失两个局点并挽救一个破发点后,还是再次交出了发球局,罗布森在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就以6-1先胜一盘。

  一盘落后的郑洁在次盘展开反击,在第二局首次完成破发,不过罗布森随即在第三局取得回破,保发后将比分追至2-2平。随后两局各自轻松保发后,中国金花在第七局再次遇到麻烦,但她在化解了两个破发点后守住发球局。接下来五局各自保发后,比赛也被拖入到了抢七。抢七中郑洁依靠对手的双误拿到一个盘点,此时比赛因雨暂停,尽管重新开始后中国金花浪费了一个盘点,但还是在兑现第二个盘点后以小分8-6扳回一盘。

  士气大振的郑洁在决胜盘开局就完成了破发,之后她在第五局再次破发得手后取得4-1的领先。关键的第六局中国金花先后化解了四个破发点后保住发球局,尽管罗布森随后也顶住压力拿下发球局,但郑洁在发球胜赛局中没给对手翻盘机会,顺利保发后以6-2完成逆转,成功复仇的同时也得以跻身四强,她接下来的对手将是资格赛选手金久慈,后者以1-6/7-5/7-6(5)逆转打败了八号种子普伊格挺进半决赛。

  张帅曾在去年美网资格赛中三盘负于孔塔,不过在今天的这次交手中,中国小花抓住机会成功复仇。首盘比赛前三局各自保发后,张帅在第四局先后逼出两个破发点,遗憾的是未能兑现,不过她在第六局卷土重来,终于攻破了对手的城池,但是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同样遭到了破发。随后的四局比赛双方都未能在对手发球局中觅得良机,6-5领先的天津小将在盘末第十二局依靠积极地抢攻再次破发得手,从而以7-5先下一城。

  一盘在手的张帅在次盘加快了进攻的节奏,依靠第二局的破发很快就取得了局分3-0的领先。比分落后的孔塔在随后也展开了反击,她在关键的第七局和对手展开拉锯战,在先后错失三个破发点后还是抓住了机会取得回破,将比分追至3-4。然而张帅也不甘示弱,她在第八局抓住对手状态的起伏再次破发得手,并在随后的发球胜赛局中挽救连续两个破发点后保发,从而以6-3锁定胜局,继10年广网之后,职业生涯第二次打进巡回赛的半决赛,她将和穆斯伯格争夺一个决赛的席位,后者以6-4/6-1完胜二号种子科内特晋级四强。

  在女双比赛中,头号种子彭帅/谢淑薇以6-4/6-1横扫布雅楚克/皮里斯科娃,半决赛将对阵詹皓晴/詹咏然,二号种子郑赛赛/勒普琴科则是以6-4/6-3完胜多隆茨/尤拉克,将和三号种子金久慈/沃斯科波耶娃争夺决赛权。

  (Jeff)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