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夫多娃获WTA最佳复出奖 黄金盘成最辉煌时刻

2012年11月27日14:4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WTA中国官网消息,曾在2010赛季大放异彩的舍维多娃上赛季初期接受膝盖手术之后便陷入低迷,挣扎拼搏的哈萨克斯坦人世界排名曾一度跌到了第259位。但进入2012赛季之后,舍维多娃重新找回了昔日的状态,两次大满贯中的优异表现帮助哈萨克斯坦人取得了世界第25位的生涯最高排名,而如今舍维多娃正式被评为2012年度最佳复出球员。

  2011赛季初期的左膝手术让舍维多娃错过了开局阶段的巡回赛,而术后的哈萨克斯坦人便陷入了怪圈。从2011年二月份到2012年二月份之间的12个月当中,舍维多娃没能取得任何连胜。进入红土赛季之后,舍维多娃逐渐找回了状态。她在波哥大站杀进八强、查尔斯顿站进入第三轮,而在最为引人瞩目的罗兰加洛斯,哈萨克斯坦人重返巅峰。

  舍维多娃曾在2010年法网杀进了八强,她也成为了首位挺进大满贯八强的哈萨克斯坦球员。在2012年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舍维多娃在最后阶段连下10局击败了卫冕冠军李娜[微博],第二次杀进了法网八强。顺利晋级的舍维多娃险些首次杀进大满贯四强,但决胜盘4-2领先的哈萨克斯坦人遭遇逆转,最终以6-3/2-6/4-6的比分不敌科维托娃。

  几周之后的温布尔登,舍维多娃一路杀进第四轮,哈萨克斯坦人苦战三盘以1-6/6-2/5-7的比分不敌最终的冠军小威廉姆斯。但舍维多娃在温网最闪耀的时刻还是与埃拉尼的第三轮比赛,哈萨克斯坦人在6-0/6-4的胜利之中打出了“黄金一盘”,她也成为了公开赛时代首位完成此项壮举的女子球员。

  以世界第206位开启2012赛季的舍维多娃在10月8日的世界排名上飙升至第28位,之后她又在10月29日冲进世界前25,刷新了个人历史最佳排名,哈萨克斯坦人2012赛季的年终排名定格在了世界第29位。

  舍维多娃也谈到了成为2012年度最佳复出球员之后的感想。

  “我很高兴收获年度最佳复出球员的奖项,很荣幸各家媒体的投票,”舍维多娃说,“我最开始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也很吃惊,我对自己今年复出的表现非常满意,我和自己的团队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收获这个荣誉不仅是对我自己的肯定,也是对我团队的奖励。”

  “我今年最辉煌的时刻就是打出黄金一盘,”舍维多娃说,“这可能是一生只有一次的经历,之前只有一个人完成过,所以非常特殊。与此同时,能够入围伦敦奥运会以及在法网杀进八强都是超级激动人心的。”

  “我的膝盖已经100%地康复了,不过我还在专门做着强化训练,希望我的膝盖以后不会再出任何问题,我也期待着继续提升自己的实力。”

  舍维多娃目前正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休赛期的训练,她的澳洲赛季非常紧凑:奥克兰、霍巴特以及澳网[微博],同时哈萨克斯坦人也已经确认了将在澳网结束之后参加联合会杯的比赛。

  “我很高兴收获年度最佳复出球员的大奖,我会继续努力训练,我现在的目标是冲进单打世界前20,如果双打能够重复世界前十也非常不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