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自评本赛季比去年更成功 力拼冠军只为献给父亲

2012年11月13日12: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在2012ATP年终总决赛的冠亚军决战中,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以7-6(6)/7-5两盘战胜费德勒,第二次捧起了年终总决赛冠军,完美结束2012赛季。取胜后的小德自评本赛季比2011赛季还要成功,并认为总决赛对阵穆雷取得的胜利给自己很强烈的胜利信心。

    “这也不是罗杰第一次有如此完美的开局了。”比赛首盘上来,迅速进入状态的费德勒在开局就打出了一波连胜九分的小高潮并确立了3-0的领先。对于这样一个不利的开局局面,小德认为:“对于他强势的进攻,积极掌握比赛主动的打法我已经比较有经验了。你知道,我不知道比赛将朝着什么方向进行。但是我尽力调整自己,相信自己可以扭转局面。所以又发生了,我试图打出自己最好的比赛。比赛中,我尽力不让他来到网前,而是保持更多拍的底线对抗。”

    本届总决赛,塞尔维亚人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便是强劲的英国人穆雷[微博],赛后他认为纵观本赛季的所有80场比赛,这场比赛的胜利与昨晚的决赛同等重要:“这一周我都表现得很棒。第一场时我表现得还有点僵硬。但是我战胜了安迪,这对于我自信心的提升非常重要。”

    相比较于不可思议的2011赛季,本赛季塞尔维亚小伙虽只收获了一个大满贯冠军,但他对自己今年的表现十分满意:“对于我来说,我认为今年比去年还要成功。今年是不可思议的成功。我的团队以及我对这个赛季都很满意。你知道的,以总决赛冠军完美结束这个赛季。我从未在伦敦获得总决赛桂冠。之前几年我对这里的场地感觉不是很好。每次来到这里时我总感觉自己很累,不能控制自己的比赛,但是今年则完全不同了,我很积极,整个身体的信号也是积极的。你知道,我真的想战斗,我真的想尽力在这项比赛中走得更远。最终我取得了全胜,这让冠军变得更特别。”

    巴黎大师赛赛前,世界第一的父亲因为呼吸道问题住院。对此,他表示:“今年是很不一样的一年,我不得不面对很多来自场外的困难。你知道的在这项赛事前,我的父亲出现了健康问题,而我背负着这样的场外压力。所以我想为他比赛,这也是我每一场比赛都拼尽全力的一个原因,特别是今晚。这个冠军是为他获得的。”小德同时称自己的父亲正在康复中,身体状况越来越好。明天他将立即去照料他,希望携带着这个冠军能让他开心起来。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