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侠:费纳称霸身高同不占优 赛季最得意两胜西蒙

2012年11月11日10: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ATP年终总决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的小组赛,塞尔维亚名将蒂普萨勒维奇[微博]迎战费雷尔。此役双方都已无晋级希望,最终眼镜侠仍未能抵挡住本赛季表现突出的费雷尔,遗憾的以6-4/3-6/1-6被逆转,最终以三连败结束了本届总结赛之旅。赛后眼镜侠称费德勒和纳达尔统治网坛时,身高同样不占优势,同时回顾了2012赛季,坦言本赛季自己最骄傲的胜利是能够连续两次击败西蒙。

   “我想赢得一场比赛,”赛后眼镜侠表达了自己想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取胜的欲望:“今天我的感觉比之前要好,所以我拿下了第一盘,但是随着比赛的逐渐进行,我有点体力不支。因次我的发球局开始不稳定。”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到你和费雷尔都身高180cm(官网公布费雷尔身高175cm),你会不会觉得这样的身高在逐渐高个子化的男子网坛会成为一个劣势,塞尔维亚小伙说:“我并不这样认为。在我的观点中,如果你会看过去十年的职业网球发展,水平提高更多是在防守方面,而不是进攻。”他还特别举出了一些当代网坛和历史名将的例子来佐证自己的观点:“高个子球员如波特罗、伯蒂奇及特松加,你可以看到他们在这样的身高下防守做得很不可思议。再看看桑普拉斯和阿加西这样之前伟大的球员,他们的打法都是极富进攻性,但是防守就还好。如果个子高,诚实的讲这确实是一个比较巨大的优势。因为你可以有足够的高度去够到一些回球,特别是在发球时。但你再看看之前统治网坛的拉法和罗杰,他们也只有185、186的身高。所以我不认为这是一个劣势。”

    蒂普萨勒维奇同时回顾了本赛季,并表示自己现在亟须休息:“这个赛季我总体上还是满意的,让我不开心的是自己未能在大满贯赛场再进一步,这是我给自己设定的2012年的最大目标。但是我很开心自己今年保持了问鼎的状态,在与前20意外的球员比赛中,我熟的并不多。年终我还在世界前十的行列中。”谈到下个赛季眼镜侠说:“对于下个赛季,我现在的第一目标是休息。你知道33周的比赛了,这太多了。如果下赛季我还和今年一样的赛程安排的话,我将可能不在世界前十了,我向你保证。所以我现在想好好的休息一下。”

    比较令人意外的是,眼镜侠赛后透露自己2012赛季最自豪的一场比赛是他可以在一年内两次击败西蒙:“也许你会觉得这有点傻,但我很开心得意自己可以在今年两次击败了西蒙。之前我在与他的对阵中输了所有比赛。我很高兴今年我做到了。如果你能击败之前从未战胜的对手,这永远是很不错的。当然,这个赛季我还击败了一次诺瓦克,赢了伯蒂奇一两次。还有我的排名,我职业生涯大多数时间只是停留在30名-60名的位置上,同时我有时还要去打一些挑战赛。几乎是一瞬间,我成为了前十球员。”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