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波特罗送蛋横扫眼镜侠 末轮决战费德勒

2012年11月09日05: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伦敦当地时间8日)消息,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O2体育场继续鏖战。在B组的一场小组赛中,首轮均遭失利的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和塞尔维亚的蒂普萨勒维奇[微博]遭遇。结果阿根廷人6-0/6-4送蛋横扫对手取得小组赛首胜,末轮迎来对阵费德勒的生死战。

  这是德尔波特罗在2009年之后首次回到年终总决赛,上一次在伦敦他屈居赛会亚军。蒂普萨勒维奇则是连续两年跻身年终大赛,不过他的入围也得益于纳达尔的退赛。此前的巴黎大师赛塞尔维亚人因伤退赛,给伦敦之行蒙上阴影。两位球员此前有过三次交手,波特罗获得了全胜。三次交手全部发生在硬地,阿根廷人一盘未输,占据绝对优势。

  视频-波特罗正手进攻火力全开 送蛋迎总决赛首胜媒体来源:新浪体育首局比赛蒂普萨勒维奇发球糟糕,0-40送出了三个破发点。他的ACE挽救了第一个,但是反手回球挂网让对手率先破发。波特罗的发球局则是轻松拿下,2-0领先。第三局眼镜侠一上来就0-30落后,波特罗正手回球压线再度完成破发。第五局在0-40落后的局面下,塞尔维亚人连得三分追至平分。再又在本局中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他的连续两个失误让对手三度破发了。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波特罗以自己的第一个ACE拿下了首盘。6-0的比分让比赛进行了还不到半小时,蒂普萨勒维奇的二发得分率只有可怜的15%。

  第二盘首局眼镜侠依旧是送出了一次破发机会,不过对手的正拍下网来到了平分。在浪费了两个局点之后,他终于连得两分拿下了今天比赛的第一局!不过来到前美网冠军的发球局,塞尔维亚人还是显得毫无办法,两人战至1-1平。第三局塞尔维亚人终于打出了今天最干净利落的一个发球局,送出lovegame后保发。不过第五局再度送出破发点,多拍回合之后他的反手出界让对手再度破发了。此后两人各自保发,前八局过后波特罗5-3临近胜利。蒂普萨勒维奇保发追至4-5,来到了德尔波特罗的发球胜赛局。随着二发直接得分,他以6-4锁定胜利。全场比赛仅用时1小时17分钟,波特罗发出了5个ACE,一发得分率高达84%。

  小组赛末轮,波特罗遭遇曾经在巴塞尔决赛险胜过的费德勒。考虑到费雷尔很可能战胜眼镜侠,所以波特罗只有击败费德勒才有和西班牙人比较小分的机会。

  (小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