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总决赛揭幕战穆雷逆转伯蒂奇 艰难收获开门红

2012年11月06日00: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伦敦当地时间5日)消息,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O2体育场拉开战幕。在A组率先进行的一场小组赛中,本土作战的英国头号男单穆雷[微博]在3-6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6-3/6-4连追两盘,战胜捷克名将伯蒂奇,艰难取得总决赛开门红。

  在两人过往的交手纪录中,伯蒂奇4胜3负占优。不过在今年的前3次交锋中,穆雷赢得了两次硬地对决,包括美网半决赛。本场比赛由伯蒂奇率先发球,穆雷凭借接发抢攻和网前制胜,先拿两分。很快英国人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但伯蒂奇调整了发球,艰难保发。穆雷在第4局love保发后,紧接着在对手的发球局连拿三分,然而陷入被动的伯蒂奇冷静地连追5分,再次有惊无险保发。反倒是穆雷在第6局出现起伏,伯蒂奇兑现第二个破发点,随后强势保发,获得5-2的领先。穆雷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两次依靠接发直接得分获得破发点,视频-总决赛揭幕战穆雷逆转伯蒂奇 艰难获开门红媒体来源:新浪体育但全部浪费。伯蒂奇6-3拿下首盘。穆雷浪费了全部7次破发机会。

  第二盘开局,两位球员各自完成保发。穆雷在第3局遭遇考验,先后挽救了3个破发点,艰难保发。而伯蒂奇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也是落入被动,0-40落后,虽然他奋力追成平分,可是正拍主动失误送出第四个破发点,穆雷终于把握住机会,完成个人本场的首次破发。保发后,他的优势来至4-1。尽管在第7局被对手数次追成平分,可穆雷还是顺利保住这一局,并以6-3扳回一城。

  决胜盘战成1-1平后,穆雷率先兑现破发点。随后的比赛逐渐进入英国人的掌控之中,他依靠大角度地调动迫使伯蒂奇多次出现失误。连破带保的穆雷获得3-1的领先。在随后的发球局中,双方均是稳稳保发。穆雷5-3领先后,伯蒂奇直落四分拿下了自己非保不可的一局。尽管穆雷在发球胜赛局双误浪费首个赛点,却还是6-4赢得最终的胜利,收获今年总决赛首胜。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