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硕杯法新秀单双打双杀张凯贞 豪夺双冠成最大赢家

2012年11月04日23:25  新浪体育 微博
梅拉德诺维奇与张凯贞在颁奖仪式上(图片来源:海硕杯官网)梅拉德诺维奇与张凯贞在颁奖仪式上(图片来源:海硕杯官网)
双打颁奖典礼,梅拉德诺维奇/詹皓晴(右)捧杯(图片来源:海硕杯官网)双打颁奖典礼,梅拉德诺维奇/詹皓晴(右)捧杯(图片来源:海硕杯官网)

  新浪体育讯 台北11月4日,总奖金额12.5万美元的台北海硕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周日展开决赛日争夺,19岁的法国新秀梅拉德诺维奇反客为主,在单双打决赛中凭借神勇表现“双杀”21岁的中华台北选手张凯贞,独揽全球第一项WTA挑战赛的双冠。赛后难掩失落的张凯贞表示,“谢谢所有来帮我加油的人,未来我会继续努力。”

  在率先展开的单打比赛中,首盘一上来就率先破掉对手发球局,张凯贞开赛气势十足,但梅拉德诺维奇也非省油的灯,立刻回破还以颜色。虽然发出4记Ace球,但张凯贞在4-5落后的情况下,攻击力渐减,不仅未能追平比数,最后一分居然以双误收场,让梅拉德诺维奇以6-4取得1-0优势。打出气势的梅拉德诺维奇乘胜追击,虽满场球迷都在为地主选手加油,但她依旧掌控节奏,更以5-2听牌,四度逼出赛末点。而张凯贞弱势但不气馁,努力打回每一颗球,在落后的情况下硬是追回一局,最后才以3-6输掉比赛。

  “今天自己的状况不如预期,而且也没有坚持打完这场比赛”赛后张凯贞表示,因为持续一整周的赛事,身体已出现疲劳状态,注意力也不够集中,才会打得这么辛苦,最后输掉这场比赛。以海硕杯作为今年赛事的句点,张凯贞将先休息一阵子,再为澳网做准备,希望明年能有更好的表现。

  “因为浪费太多赛末点,所以我决定把二发强度提升。”夺冠的梅拉德诺维奇则认为,随着现场观众情绪的上升,若不能尽快结束比赛,赛况恐再生变,她很高兴自己的调整收到好的成果,也希望明年有机会能再回来台北参加海硕杯。

  随后的双打决赛,张凯贞与白俄罗斯好手加沃尔索娃联袂,在决胜盘抢10一度7-2领先的大好优势下连输6分,最后以8-10落败,最终由梅拉德诺维奇与另一位中华台北选手詹皓晴组成的搭档以5-7/6-2/10-8逆转拿下冠军,而梅拉德诺维奇更因此在本届海硕杯制霸,连夺两冠。

  (新浪网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