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硕杯张凯贞单双打均进决赛 力拼法国新秀争夺双冠

2012年11月04日09:27  新浪体育 微博
张凯贞握拳庆祝得分(图片来源:海硕杯官网)张凯贞握拳庆祝得分(图片来源:海硕杯官网)

  新浪体育讯 台北11月3日,总奖金额12.5万美元的台北海硕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周六进行单、双打半决赛争夺,中华台北选手张凯贞在全场热情球迷的加油声中打出漂亮一役,单双打均挺进冠军战,写下个人单打在海硕杯中的最佳战绩。决赛中她的对手将是19岁的法国新秀梅拉德诺维奇,后者同样闯入单双打决赛,这样一来,周日决赛日两人将正面交锋,力拼双冠。

  张凯贞和梅拉德诺维奇在半决赛中都面对艰巨挑战,梅拉德诺维奇在单打和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激战,第三盘破发大战中多破一个,以6-3/3-6/7-5惊险胜出;而张凯贞则和另一位日本选手土居美咲对决,先输一盘后倒赶两盘,6-7(3)/6-3/6-1成功闯入个人首场海硕杯单打决赛。

  首盘从2-0领先到抢七被逆转,张凯贞原有多次破发机会,最后却都让对手逃过一劫。“一开始打得太保守,请哥哥(教练)进来指导后,第二盘就有做调整”。注意到土居美咲偏好抓平球攻击,张凯贞改变作战策略,接发球往前站、回球时刻意拉高弧度,降低土居美咲攻击机会,都收到很好的成效。从3-1破发后,张凯贞便一路领先,在场边满场观众的加油声中,拿下第二盘。

  关键决胜盘,面对土居美咲持续大角度吊球,张凯贞仍努力救回每一颗球,不轻易放弃。跳脱前几场领先时注意力飘散,张凯贞昨日专注到底,勇闯决赛。上半年陷入低潮,张凯贞有一段时间都受分数牵制,每一场比赛都战战兢兢,深怕积分不足影响排名,“那阵子每天被分数追着跑,都没办法专注在比赛上。”近一个月内两度闯进决赛,张凯贞认为自己改变心态后,虽然还是会计算分数,但更在意球场上的表现。

  双打赛中,梅拉德诺维奇搭配詹皓晴,两人展现绝佳默契,加上平均身高超过180公分,发球占优势,一路压着高绍媛和李花尘,第一盘1-1后连拿五局,以6-1先拿一盘。次盘“花媛配”逃过5个破发点,但“皓奇配”在五平时破发,奠定胜基,最后以7-5取得胜利。

  另一边张凯贞/加沃尔索娃则遭遇詹谨玮/伊达公子,第一盘双方互破,但在关键第9局“凯加配”成功破发,以6-4率先拿下。第二盘张凯贞和加沃尔索娃更是大角度攻击不断,好球频频,率先取得5-1大幅度领先,最后6-3拿下比赛。

  按照赛程,单双打决赛将于11月4日下午两时开打,届时将产生全球第一站WTA挑战赛冠军得主。

  (新浪网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