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TA年终总决赛李娜竞逐百万美金 看淡比赛享受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3日08:1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王彦)今晚,总奖金高达490万美元的WTA年终总决赛将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挥拍,世界排名前八的女单选手悉数参赛。中国一姐李娜(微博)以世界第八的身份出战,参与这场对年度表现最抢眼的8位选手的奖金大派发。虽与小威(微博)、阿扎伦卡(微博)、科贝尔同分在“死亡之组”,但只要出场娜姐就能进账8万美元,而如能奇迹般地以全胜战绩夺冠,奖金将达175万美元。

  上赛季,李娜创造中国网球史,成为第一个以正式选手身份参加年终总决赛的中国网球手。可惜,与莎拉波娃(微博)、阿扎伦卡、斯托瑟同组的李娜只收获一胜,小组未能晋级。今年,李娜在大满贯中的表现并不抢眼,上半年表现几无亮点。只是在与新教练罗德里格斯合作之后,李娜才收获一站辛辛那提超五赛冠军,并一路提升状态,直到中网结束后挤掉斯托瑟搭上年终总决赛末班车。

  略显遗憾的是,根据WTA官网公布的统计数据,参加总决赛的8位球员中,本赛季与其他7人的交手中,9胜1负的小威胜率最高,其次是14胜5负的阿扎伦卡、11胜8负的莎拉波娃以及7胜8负的李娜。由此可见,李娜的小组赛前景着实难料。

  不过,中国一姐表示,能打总决赛已经是对自己一年努力的肯定,在伊斯坦布尔,她想得更多的是享受比赛过程。

分享到:
  • 新闻十八大将适当修改党章写入重大战略思想
  • 体育国际自盟宣布对阿姆斯特朗终身禁赛
  • 娱乐潘粤明声明称遭污蔑 董洁情变首亮相
  • 财经前三季度罚没收入成地方增收主要途径
  • 科技中移动前三季净利933亿元 3G用户7560万
  • 博客代购被判刑11年离职空姐:量刑太重了
  • 读书荒诞律法:春秋男子“戴绿帽”必须忍耐
  • 教育母亲关注儿子微博 说教评论引亲子危机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
  • 健康碘盐诱发甲状腺癌? 老年人如何老有所医
  • 女性如花教你打造小V脸 2013春夏时装趋势
  • 尚品如何给亿万富翁送礼 法国传奇博物馆酒店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拍卖收藏界大佬说秋拍 秋拍之惜买惜卖
  •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