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与李娜一战会非常艰苦 谈及赛季最佳选择自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2日22:40  新浪体育微博
小威出席发布会霸气十足小威出席发布会霸气十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在明天就将正式拉开战幕。今天参加总决赛八位女将分别参加了赛前发布会,在美网夺冠后一直高挂免战牌的小威(微博)表示,虽然被分在了死亡之组,但她相当期待与金花一姐李娜(微博)以及阿扎伦卡(微博)的交手。而谈及赛季最佳的归属时,身为大热的小威却显得非常谦虚。

  在美网结束后,小威的教练就表示经过一个繁重的夏季后,塞雷娜需要的是更多的休息。而小威自那以后也确实一直高挂免战牌,退出了包括中网在内多站大赛,直到本周才现身赛场。“这个夏天对我来说真的太过紧凑了,在美网进入第二周时,我就已经觉得自己的身体来到极限了。因此随后我不得不停下来进行休养充电。”小威说,“在美网过后我还生了一场病,自然无法每天都到球场练球。不过大概在中网前,我已经开始进行恢复性的训练了,希望本周能有出色的表现。”

  2012赛季对是小威女皇归来的一年。在澳网(微博)早早出局,法网以大热姿态在首轮遭到爆冷的情况下,塞雷娜横扫了下半赛季,重立威名。“我想赢得温布尔登冠军对我来说是最为珍贵的一刻。”美国黑珍珠随后进一步解释道,“因为在此之前,我已经有1、2年没有赢得过大满贯冠军了。在温网时我并不是夺冠热门,但最后却成为了冠军。这又有谁能想得到呢?过去这两年我经历了太多的事情了,因此当我真的赢下温网时,我不断告诉自己:‘我赢了,我赢了’。因为那实在非常难忘的一刻。”

  在这次总决赛的分组中,小威被分入了红组。小组对手除了有世界第一的阿扎伦卡以及实力不俗的科贝尔外,还有已经晋升为大满贯冠军的中国金花李娜。“毫无疑问,李娜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手。尽管我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和她交手了,但她总是不时会出现在我脑海中。”在2010年温网后就再没有与金花一姐交手的小威说,“能够跻身总决赛,就说明了李娜近来的表现究竟有多好。赢得大满贯冠军对任何人而言都是达到巅峰的一刻,作为首位实现这一目标的中国球手,我也为李娜感到兴奋。能来到总决赛的球手都相当出色,因此和李娜的比赛肯定也会相当艰苦。”

  谈到小组中另一劲敌阿扎伦卡时,小威说:“从一月份起她就没有停下过脚步,巡回赛上能出现一位全年表现如此稳定的球手,确实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在美网决赛惊险逆转阿扎伦卡的小威,显然对于再次遭遇当今第一充满期待,“我们之间的比赛肯定会相当有趣。我知道她会为了这场比赛拿出200%的实力,但我也会一样。相信这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尽管被认为是本赛季表现最好的球手,但小威被问及这个问题时却显得相当谦虚。“在今年除了我以外,阿扎伦卡、莎拉波娃(微博)都赢得大满贯冠军。我想我们三人都够资格成为年度最佳的候选人。”小威在最后说道,“当然也有一些其他的球手表现的非常稳定。A-拉德万斯卡就赢得了一些大赛的冠军,因此我也很难确定究竟谁才是本赛季表现最好的球手。”

  (Mike)

分享到:
  • 新闻日副首相承认中日在钓鱼岛存在领土争议
  • 体育国际自盟宣布对阿姆斯特朗终身禁赛
  • 娱乐潘粤明声明称遭污蔑 董洁情变首亮相
  • 财经光明鲜奶5个月曝出6次质量问题
  • 科技中移动前三季净利933亿元 3G用户7560万
  • 博客代购被判刑11年离职空姐:量刑太重了
  • 读书荒诞律法:春秋男子“戴绿帽”必须忍耐
  • 教育母亲关注儿子微博 说教评论引亲子危机
  • 育儿奶奶买早点妈妈睡着新生儿险被抱走(图)
  • 健康大学生成人流主力军 咋鉴别化妆水果
  • 女性如花教你打造小V脸 2013春夏时装趋势
  • 尚品如何给亿万富翁送礼 法国传奇博物馆酒店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拍卖收藏界大佬说秋拍 秋拍之惜买惜卖
  • 相关专题:2012年WTA年终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