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赛大威破32个月冠军荒 完胜对手夺生涯第44冠

2012年10月22日09:45  新浪体育 微博
大威开心捧杯大威开心捧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总奖金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BGL巴黎银行卢森堡公开赛结束了最后决赛的较量。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以6-2/6-3战胜罗马尼亚选手尼库莱斯库,成功夺冠,打破了持续32个月之久的冠军荒,同时这也是大威职业生涯所收获的第44个单打冠军头衔。

  大威上一次夺得巡回赛单打冠军还是在2010年2月的墨西哥站。此后由于受到膝伤以及口眼干燥综合症等伤病的困扰,大威缺席了较多的比赛,世界排名也是大幅下滑,不过她始终坚持。本次卢森堡赛,以非种子选手身份出战的大威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先后淘汰了9号种子巴瑟尔以及头号种子文奇。半决赛面对德国舞娘佩特科维奇,大威苦战三盘逆转。决赛中,她的对手是去年赛会亚军、此前从未交过手的尼库莱斯库。

  比赛由大威率先发球,惊险完成保发后,她在第2局40-0领先,顺利完成破发。大威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再度陷入苦战,化解破发点后艰难保发,获得3-0的开局。她本有进一步扩大优势的机会,但第4局的破发机会没能把握住。随着比赛的进行,大威状态逐渐提升,强势保发后以5-2领先。在对手必保的一局,大威顺利兑现盘点,6-2先下一城。

  第二盘伊始,又是大威抢先取得破发,2-0领先。不过尼库莱斯库在第3局取得回破,很快追成2-2平。大威在第6局依靠接发强攻,再度逼出两个破发点,破发后以4-2领先。虽然没能在对手必保的第8局取得破发,但大威顺利拿下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6-3收获最终的胜利,夺得冠军。

  大威的44个冠军头衔是现役女选手中第二多的,仅次于妹妹小威(微博)(45个)。赛后大威表示:“我来这里的主要目的就是争取排名跻身前32位,这样我能在澳网(微博)成为种子选手。我希望现在我的排名进入到前32位了。无论怎样,在这里经历那么多挑战,夺冠真是很好的回报。”大威的世界排名已经升至第24位。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