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网和上海赛一比略山寨 上海赛粉丝多营销手段丰富

  本报讯  对于31岁的网球骨灰级粉丝、北京市民秦政来说,今年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去上海观看昨日的上海大师赛巅峰决战。只能从电视上过过眼瘾的他昨日兴奋地告诉记者,“还是上海大师赛好看!现场秩序不混乱,球员水平高,观众素质也很高!”他的这一番话代表了许多中国网球迷的真实想法。尤其是和刚结束的北京中网比较,上海大师赛的抓眼球优势则更为凸显,“两个赛事一比较,可以说中网还很山寨 。”秦政幽默地说。

  在最后一日的男单决赛中,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苦战3小时21分钟,以5:7/7:6(11)/6:3大逆转两届赛会冠军、英国名将穆雷(微博),首次获得该项赛事冠军,这不仅是小德生涯第500场胜利,也是赛季第五冠,职业生涯的第33个单打冠军。

  抓眼球——积极培养网球粉丝

  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年代,球市的低迷已经成了一种常态。但是,与往年相比,今年上海大师赛的上座率有了明显的提高。往年上海大师赛都要到最后两天周末决赛和半决赛的时候才能勉强完成ATP的上座率指标,不过今年即便是工作日的下午也有不少球迷到场观赛,参加球迷嘉年华活动。很明显,网球粉丝需要培养,考虑到这一因素,上海大师赛组委会每年都会对目标人群进行各种各样的宣传和提前造势。从1998年久事赛事的前身巴士公司举办喜力网球公开赛至今,上海的网球人口已经从不足1万到近100万。正是有了这个庞大的人数支撑,才让上海大师赛也具有了更加正规的风范,“我最明显的感受是,无论是观众群体的整体素质,还是球童、现场礼仪引导员的基本功,中网目前都还无法和上海大师赛比较。”秦政说。

  吸引人——倾其所有营销手段

  为了吸引更多拥趸,每年大师赛都会推出不少主题日活动,吸引球迷体验活动、观看比赛。今年,为了吸引大学生到场观赛,上海大师赛专门推出了针对大学生的99元门票礼包,包含门票、大巴接送和一顿饭的费用,希望吸引大学生球迷来看球。让工作日的上座率有保证,上海大师赛的联合总监杨亦斌说:“100万网球人口只是个开始,现在我们的观众主要还集中在白领和学生中,我们希望未来能像温网那样,有不少老夫妻很乐意来旗忠球场享受一天网球赛事。”这一点,秦政也深有感触,“我在今年中网的赛场外围,看到了不少商家搞的活动,但是很少有球迷和观众去参加,很多人基本上都流连在食品摊和服装摊前。”而去年他在上海大师赛现场却饶有兴致地参加了一项又一项的网球趣味运动项目,至今都津津乐道。

  获好评——留住大牌球星的心

  上海大师赛已经连续第三年被球员们投票选为ATP最佳1000赛,是什么让这一赛事拥有了如此大的魔力呢?当然是无微不至的服务!上海大师赛现场的比赛、计分设备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甚至超过个别大满贯赛事。不仅如此,上海大师赛还为高排位种子选手提供独立更衣室,这一点却是其他很多同级别甚至更高级别网球赛事无法企及的;球员的休闲空间还有电影、游戏和无线上网多重娱乐;球员餐厅更是由米其林星级大厨主管,这样的五星级餐厅只开放一周,还不接受预订,球员餐厅里的食物超过4000种……有了这些上帝般的享受,ATP球员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把最佳大师赛的选票投给上海呢?

  求刺激——比赛奖金连年递增

  当然,除了上述几个原因,金钱的刺激也是必不可少的。今年的上海大师赛,除了纳达尔因伤早早宣布退出外,其余的大牌球星全部来沪参赛,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更是4号就来到上海进行备战。尽管只是ATP十站大师赛中的一站,但是每年来沪参加大师赛的明星是最全的。而为了刺激更多的大牌参赛,上海ATP每年都在增加奖金。杨亦斌透露,在未来的三年,上海大师赛的奖金将以每年8%的额度提升,这就意味着每年的奖金额将增加30万美元!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恐怕大牌球星们更是趋之若鹜了吧!

分享到:
  • 新闻柬埔寨前国王西哈努克在北京逝世
  • 体育上海大师赛-小德救5赛点逆转穆雷首夺冠
  • 娱乐周杰伦与狗仔再起冲突 开记者会回应
  • 财经9月CPI增幅降至1.9% PPI创35个月新低
  • 科技软银201亿美元收购美国运营商Sprint
  • 博客空姐广播经常犯的语病 军中结婚证(图)
  • 读书挖掘内幕:开国大典前夜毛泽东在做什么
  • 教育大学生“穷游族”一个月游欧洲10国(图)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血脂超标血液会变白吗 乳腺癌征兆
  • 女性客串走秀大腕明星 8款招桃花浪漫编发
  • 尚品最适合搭配风衣的腕表 大闸蟹应该配啥酒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金币样币上百万 到拍卖行买艺术品5步骤
  • 相关专题:2012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大师赛 ATP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