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冠军遗孤微博求助:母亲患癌 欲卖房抵7万外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5日02:44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昨天,网上一条求助微博被网友多次转载,自称是已故亚洲举重冠军才力女儿的才巾涵通过发微博求助,因为她的妈妈得了乳腺癌,希望能得到更多的关注,希望好心人和相关部门帮助她们走出困境。记者第一时间联系才力的妻子刘成菊,在一个小时的对话中,刘成菊泣不成声,“9年前,我的丈夫才力离开了我们,2天前,我的父亲又因病离世,如今,我又患上乳腺癌,我的母亲心脏不好肾功能衰竭,而我13岁的女儿因过度肥胖生活困难。老天为什么这么不公平,我真的太累了……”

  微博求助:爸爸去世妈妈患癌,谁来救救我

  近日,一篇求助微博经过多人转发后,关注度越来越高,而求助者的身份是已经去世的亚洲举重冠军才力的女儿,这个孩子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外界救救她的妈妈。才力是1990年亚运会男子举重无差别级冠军,然而退役后才力生活窘迫,在生前最后四年,他的工作是辽宁省体院的门卫。

  今年5月11日,微博上名为“才巾涵”发出第一条求救微博:“我的爸爸是一名亚洲举重冠军,他叫才力,可是不幸早早地离开了我们。妈妈也是一名举重运动员,最近妈妈检查身体,发现得了癌症。谁能帮帮我,我没有了爸爸,我不能再没有了妈妈……

  起初,这条微博并不引起注意,但近日频繁被网友转发并引起关注。昨天,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才力的妻子,也就是才巾涵的母亲刘成菊。

  无情打击:欠款7万元,想卖房子维持生计

  电话那边,刘成菊有气无力地说道:“我知道《半岛晨报》,5年前,你们就报道了我的事情,那时候大连的一个姓关的房地产老总帮助了我,我非常感谢你们。我不知道你们通过什么渠道知道我的事情,我真的不愿意把困难说出来,但我确实走不下去了。 ”

  刘成菊向记者透露:“我的丈夫去世后,家里一直生活很平静。我开过小餐馆,但没过多久就被检查出有乳腺癌。今年4月底做了一次淋巴切除手术,但在‘十一’的时候我感觉胸部疼痛,去医院检查,却发现病情已经非常严重了。我一下子就蒙了,于是我开始做放疗,非常痛苦,表皮也跟着腐烂,但最痛苦的是生活拮据。包括我父母以及我的女儿,全家只能靠我每月2000元的微薄收入,而且我现在每月光是保守治疗吃药就要花费近1000元。更让我无法接受的是,10月12日我的父亲又因病离开了我们,他去世前最后一次和我通话时还念叨:‘孩子,别在我身上花钱了,我活得够本了! ’我父亲去世那天,家里一个人没有,老人躺在床上就这么走了……”

  随后,刘成菊向记者透露自己眼下最大的难处:“我现在已经欠款7万多元了,真的无力治疗了,我打算把房子卖了维持生计。 ”当听到这样消息时,记者反问道:“你现在的房子也就三十几平方米,暂且不说能卖多少钱,卖掉后全家住哪都是问题。”刘成菊很无奈地回答道:“走一步看一步吧,只能租房子。 ”

  举步维艰:13岁女儿重306斤,未来谁管她?

  最让刘成菊放心不下的是女儿才巾涵。刘成菊告诉记者,才巾涵今年才13岁,1米72,但体重已经疯涨至306斤,最关键的是,才巾涵高血压高血脂,去医院检查是严重脂肪肝、转氨酶偏高,她的生活也严重出现问题。

  刘成菊对记者说:“她爸爸已经不在了,我现在是过一天算一天,她外公又刚刚去世,外婆身体也不好。这孩子未来怎么办? ”

  记者曾啸

分享到:
  • 新闻柬埔寨前国王西哈努克在北京逝世
  • 体育上海大师赛-小德救5赛点逆转穆雷首夺冠
  • 娱乐周杰伦与狗仔再起冲突 开记者会回应
  • 财经9月CPI增幅降至1.9% PPI创35个月新低
  • 科技我国连续3年居全球通信技术指数排名中下
  • 博客杭州礼花筒是怎样变成迫击炮的
  • 读书挖掘内幕:开国大典前夜毛泽东在做什么
  • 教育莫言作品将编入语文课本 忧心学生读不懂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血脂超标血液会变白吗 乳腺癌征兆
  • 女性客串走秀大腕明星 8款招桃花浪漫编发
  • 尚品最适合搭配风衣的腕表 大闸蟹应该配啥酒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老唱片价增超20% 鼻烟壶最高拍782万
  •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