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师赛赛事总监:14年来上海网球人口涨了100倍

  2012年劳力士上海大师赛昨天以上座率百分百满员,球员、赞助商、观众百分百满意的“双百分”成绩圆满落幕,这项总奖金高达3531600美元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堪称国内举办顶级赛事的标杆。赛事总监杨亦斌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尽管赛事的开局与结尾分别与北京中网决赛及NBA(微博)中国赛相重叠,但半决赛与决赛票务售罄、中段上座率也达70%的良好状况,充分显示了本次比赛的成功。经过近十年的努力,上海大师赛俨然已成为上海市一张靓丽名片。

  赛会宗旨:打造球迷节日

  比起十多年前中国观众对网球认知匮乏之时,如今的国内观众对网球赛事的品位与要求也是日新月异。“记得2001年喜力公开赛时,我们第一次请来了阿加西,那时谁都没亲眼见过这么大牌的球星比赛,真的是很激动。”杨亦斌回忆说,不过随着热爱这项运动人数的增多,媒体、观众前往四大满贯等赛事的机会增多,把大家的胃口也吊起来,对比赛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网球文化的提升与市场基础的扎实,对我们举办大师赛的推广与招商十分有利,所以我们目前更致力于为观众提供良好的服务,将比赛办成球迷的节日”。

  杨亦斌介绍说,1998年引进喜力公开赛之前的一项调查显示,当时每个星期至少打一次网球的人群不超过1万人;到了2006年,新的调查结果是,每周打一次网球的人已达到54万,年增长率达到22%,“而到了今年,我们也做了小范围的调研,抽了些样板做放大,上海的网球人口将近100万,这其中,大师杯与大师赛的连续举办功不可没”。

  引导球迷:适应没有“费牛”

  从某些方面来看,网坛与娱乐界也有某些相似之处,即球迷们对球星的狂热喜爱。杨亦斌也承认这一点,“不可否认的是,大师赛看台上相当一部分球迷确实是冲着他们所喜爱的明星而来。据我们了解,此次纳达尔的缺席就造成了不少‘纳粉’的流失。而已经雄霸网坛近十年的费德勒在中国更是拥有庞大的粉丝群,而随着他可以预期的水平下降,下一步奶粉们包括我们赛事主办者恐怕都要逐步适应没有‘费牛’的大师赛”。

  令人高兴的是,长江后浪总是不断推前浪,大师赛新科冠军德约科维奇大有后来居上的趋势,他开朗幽默的性格、极具天赋的表演能力,赢得了越来越多的中国球迷的心。除了每次获胜后用汉字“留言”,昨天捧得冠军杯后,德约又用新学的汉语表达自己的感谢:“谢谢你们,我爱你们。” 最后在现场主持人的引导下说的那句:“上海是我家。”更是引发了全场的尖叫。而今他已经拥有了一个专属中国球迷的昵称“闹来”,取自他的名字Novak的缩写Nole,而他的粉丝们则自称为“闹粉”。

  (记者熊凌洁 本报上海电)

分享到:
  • 新闻柬埔寨前国王西哈努克在北京逝世
  • 体育上海大师赛-小德救5赛点逆转穆雷首夺冠
  • 娱乐周杰伦与狗仔再起冲突 开记者会回应
  • 财经9月CPI增幅降至1.9% PPI创35个月新低
  • 科技软银201亿美元收购美国运营商Sprint
  • 博客空姐广播经常犯的语病 军中结婚证(图)
  • 读书挖掘内幕:开国大典前夜毛泽东在做什么
  • 教育大学生“穷游族”一个月游欧洲10国(图)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血脂超标血液会变白吗 乳腺癌征兆
  • 女性客串走秀大腕明星 8款招桃花浪漫编发
  • 尚品最适合搭配风衣的腕表 大闸蟹应该配啥酒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金币样币上百万 到拍卖行买艺术品5步骤
  • 相关专题:2012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德约科维奇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