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日报:76年 英国人终于等到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12:47  杭州日报微博

  北京时间昨天清晨,美网公开赛男单决赛上演了一场精彩的五盘血拼,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不敌英国选手穆雷(微博),无缘卫冕。这次夺冠也让穆雷实现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头衔,也是英国76年以来首个大满贯男单冠军。

  三号种子穆雷共五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前四次都铩羽而归。本场比赛穆雷更快进入状态,先赢下前两盘,德约科维奇则顽强地扳回两盘。决胜盘焦科维奇明显脚步迟缓,穆雷的体力更充足,成为他获胜的关键。五盘的比分是7∶6(10)、7∶5、2∶6、3∶6和6∶2。

  自1936年佩里美网夺冠以来,英国人一直与男单大满贯冠军无缘。有意思的是,穆雷同他的教练兰德尔是网坛仅有的在生涯前四次大满贯决赛中全部败北的两名男单选手,但兰德尔在随后的职业生涯中赢得八个大满贯头衔,不知道穆雷在取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后,最终会走多远。

  “我以前也如此接近大满贯的胜利,在我赢得奥运会冠军后,我反复问自己什么时候能赢下一个大满贯?最后我做到了,我现在希望我能够激励很多的英国小孩子打网球,我想驱除孩子们心中的顾虑——英国网球选手赢不了大比赛,这种运动不适合英国人。对于我个人,我想说,我最终突破了,我感觉如此‘解脱’,我可以翻过这页,希望能赢得更多,”穆雷赛后如释重负。

  “‘解脱’应该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词语,用这个词形容我现在的感受最合适,”穆雷赛后说,“我在赛场上很显然非常激动,也有些难以置信。我以前在那个位置上很多次了,但都没能赢下来。我会想这种事情会最终发生吗?最终跨过了这个坎,跨过了最后的障碍,我主要感觉就是‘解脱’。”这个词成了穆雷一直念叨的词语,就好像那歌唱的——这世界辽阔 我总会实现一个梦。

  美网胜利,让穆雷得到190万美元的奖金,将他职业生涯的总奖金数提高到2300万美元。这次胜利也让穆雷超越因伤缺席美网的纳达尔,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三位。而美网加上奥运会的冠军,可以给他带来难以预计的财富和知名度。

分享到:
  • 新闻四位政治局常委先后就钓鱼岛表态
  • 体育世预赛-兰帕德救主 英格兰平 西班牙胜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温家宝回应对08年中国一揽子计划指责
  • 科技iPhone 4S国内销量差:苹果安卓此消彼长
  • 博客司马南:破解太极神功 钓鱼岛问题始末
  • 读书优势劣势并存:中日海军实力对比(图)
  • 教育数学大家批“中国式奥数”害人害数学
  • 育儿男童用遥控车拔牙(图) 老师一天收礼近万
  • 健康秋季食疗去火排毒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大小S姐妹着装PK 张雨绮10个珠宝瞬间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你真心爱TA吗 朋友是你贵人吗
  • 收藏疯狂核桃赌青皮千元起 民间藏宝95%为假
  • 相关专题: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