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迎来破零满贯荒最佳良机 要打破质疑他必须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9日08:43  新浪体育微博
穆雷怒吼庆祝晋级美网决赛穆雷怒吼庆祝晋级美网决赛

  新浪体育讯 忘掉温网颁奖典礼上让人心碎的泪水,重新出发的穆雷(微博)又再次迎来了打破大满贯冠军荒的机会。赶在纽约暴风雨来袭前击败伯蒂奇,时隔四年重返法拉盛最后决战舞台的英国人,也将比决赛对手占先了半个身位。这是穆雷第五次正名的机会,奥运金牌加身的穆雷似乎已经晋升到另一个境界。作为长期被质疑的“巨头”,这场美网决赛他是绝不能再次失手。

  纽约的法拉盛一直是穆雷的福地。他在这里获得了青少年时期唯一一个大满贯冠军,也是职业赛场上首次闯入大满贯决赛的地方。虽然在今年征战北美时穆雷的状态仍在调整中,但已经积累了丰富经验的英国人摆脱了热身赛表现低迷的阴影,在强手云集的法拉盛上以坚实的脚步向着最后的冠军步步逼近。在半决赛四盘击退了伯蒂奇后,穆雷时隔四年重返美网决赛,这同时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五次冲击大满贯冠军的机会。他能否如同恩师伦德尔一般,以前四次决赛失利作为动力,而最终实现梦想呢?

  毫无疑问,这将是穆雷打破大满贯魔咒的最佳机会。顺利击败伯蒂奇后,穆雷现在正安逸的坐等决赛对手的产生。尽管也许要再次面对去年澳网(微博)让他梦碎的德约科维奇,但塞尔维亚人却正深陷西班牙名将费雷尔的纠缠中,首盘在2-5落后的情况下比赛又因天气原因推迟到明日再赛。即使小德最终实现了逆转,获得额外一日休息时间的穆雷不仅储备了更多的体能,在精力上肯定就比起疲劳作战的卫冕冠军更有优势。

  从出道起就背负着英国人对于大满贯76年的等待,穆雷在一次次的打击中不断成长。前四次大满贯决赛的失利虽然让他心碎,但也可能成为他日后腾飞的积累。在伦敦奥运决赛击败费德勒后,穆雷赢得了职业生涯最具分量的一个冠军。自信上升到新境界后的穆雷,已经多次表示做好赢得大满贯冠军的准备。而幸运女神似乎也不断眷顾着穆雷,大满贯赛场的两大苦手之一纳达尔因伤未能参赛,而费德勒又提前在上一轮被伯蒂奇爆冷。穆雷首夺四大赛冠军的舞台已经搭建成功,现在就只待他在最后决赛上的绽放。

  而且对于穆雷而言,这场决赛已经到了非赢不可的地步。近年来和费德勒、纳达尔以及德约科维奇一起包揽了网坛绝大部分的大赛冠军,他们也被外界尊称为“四巨头”。然而作为四人中唯一未在大满贯实现突破的球手,穆雷也饱受质疑,面临着极大的压力。虽然世界排名已经超越了近来一直高挂免战牌的纳达尔,重返前三行列。但如果再次失手大满贯决赛,恐怕排名的提升也将成为外界挖苦他的谈资之一。网坛不乏在前四个大满贯决赛铩羽而归,但最后收获满载荣誉的球手。穆雷的目标自然是跟上他们的步伐,成就属于自己的辉煌。

  (Mike)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彝良地震遇难者每人1万抚恤金
  • 体育穆雷时隔四年再进决赛 小德比赛因雨中断
  • 娱乐12人散布淫魔门不雅照被捕 富少表情痛苦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点评《好声音》那英组选手 彝良地震专题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七成人答错的急救测试 最舒服的避孕排行
  • 女性跟《北京青年》学穿衣 将时尚进行到底
  • 尚品盘点十大最没用酒器 教你挑选澳洲海鲜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4亿多《松柏高立图》卖家称没收到1分钱
  • 相关专题: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