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曝刘翔曾跑12秒80 新纪录5到10年内无人接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9日01:26  北京晨报

  12秒80!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布鲁塞尔站男子110米栏比赛中,美国选手梅里特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这比古巴名将罗伯斯4年前创造的原世界纪录快了0.07秒之多。

  破纪录 自己不敢信

  昨天凌晨的博杜安国王体育场,今年6次跑进12秒95的奥运会冠军梅里特继续疯狂的表现,12秒80——世界纪录一下提高了0.07秒!激动不已的美国人对此也目瞪口呆,他冲过终点线后看到计时牌时大呼:“我真的跑得这么快?”

  答案是肯定的,上个月以12秒92夺得伦敦奥运会冠军后,梅里特就瞄准了世界纪录,这一刻梦想终于实现,他说:“我相信自己总有一天会打破世界纪录,不过不知道何时,更没有想到今天能跑得这么快,这是我最完美的一场比赛。”如此完美的表现也令世界震惊,中国飞人刘翔送上祝福,称他为“伟大的梅里特”:“12秒80太完美了!真的难以置信!他把110米栏推向了一个新纪元!震惊激动兴奋!向伟大的梅里特致敬!”

  再突破 专家说太难

  对于梅里特创造的新纪录,北京体育大学田径专家熊西北直言不可思议,“所有的田径专家都没有想到男子110米栏会出现这样的成绩,12秒85左右在我们预测之中。”

  熊西北告诉记者,刘翔曾经在训练中跑出12秒80的成绩,“那是在没有听枪起跑,完全放松的情况下,同时借助了1米8左右顺风的风速。”而在0.3秒每米的顺风风速下,能有如此好成绩,显然梅里特已经天下无敌,“曾经刘翔的栏间三步0.96秒的速度世界第一,现在要让位给梅里特了。”

  除了成绩惊人,对于27岁的梅里特来说,他的路还长。“如果没有伤病,他跑到32岁都不会有问题。”熊西北说。至于是否还能创造新的纪录,他表示可能性不大:“5到10年都不会有人跑到接近这个纪录的成绩。对于梅里特来说,创造新纪录的可能性也很小。

  晨报记者 李昕

分享到:
  • 新闻云南彝良地震遇难者每人1万抚恤金
  • 体育穆雷时隔四年再进决赛 小德比赛因雨中断
  • 娱乐12人散布淫魔门不雅照被捕 富少表情痛苦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点评《好声音》那英组选手 彝良地震专题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七成人答错的急救测试 最舒服的避孕排行
  • 女性跟《北京青年》学穿衣 将时尚进行到底
  • 尚品盘点十大最没用酒器 教你挑选澳洲海鲜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4亿多《松柏高立图》卖家称没收到1分钱
  • 相关专题:2012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梅里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