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拉尼再创奇迹淘汰斯托瑟 跻身法网决赛飙进前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23:28  新浪体育微博
埃拉尼再创奇迹淘汰斯托瑟跻身法网决赛飙进前10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12个比赛日争夺,女单上半区率先打响半决赛争夺,以黑马之姿首度闯入大满贯赛四强的意大利好手埃拉尼再进一步,以总比分7-5/1-6/6-3爆冷击败曾在2010年打入过决赛的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率先晋级决赛。凭借本场胜利,埃拉尼在法网结束后的世界排名将超越李娜,不论夺冠与否均将从赛前的第24位飙升来到第10位,书写个人生涯新高。

  与此同时,继过去两年的斯齐亚沃尼之后,埃拉尼的爆发也使得意大利选手得以连续三年跻身法网女单冠军争夺战。决赛中,埃拉尼的对手将是莎拉波娃与科维托娃之间的胜者。

  斯托瑟和埃拉尼在过去有过五次交锋,澳洲姑娘保持着全胜记录。两人对上一次交手正是今年的罗马红土赛,当时斯托瑟直落两盘取胜。不过来自意大利的埃拉尼在今年法网打出生涯代表作,连续淘汰伊万诺维奇、库兹涅佐娃两位前法网冠军后首度闯入大满贯四强。显然势头正佳的埃拉尼,绝不会就此满足。

  比赛伊始,斯托瑟在开局后迅速进入状态,依靠连续的发球直接得分率先拿下发球局后,她又在埃拉尼的发球局中利用接发球抢攻取得破发,从而确立2-0的领先。不过此时埃拉尼也开始加强底线回球的质量,打出一波连赢八分的小高潮后,她成功将比分扳成2-2平。斯托瑟虽然在第五局及时止住了连续丢分的势头,但埃拉尼同样在第六局经历平分的考验守住发球局,比分也形成3-3平。随后的比赛陷入了胶着,当两人战至5-5平时,斯托瑟的状态出现起伏,埃拉尼顺势逼出破发点。虽然澳洲姑娘成功化解了前两次危机,但在一次截击失误后她还是交出了发球局。顺势保住发球胜盘局的埃拉尼,就以7-5先拔头筹。

  斯托瑟在次盘开局利用一记反手制胜球化解破发点后,状态有所回升。随后抓住埃拉尼状态下滑的机会率先取得了破发,经历住平分的考验后,澳洲姑娘已经取得了3-0的领先。越战越勇的斯托瑟在第四局再度依靠积极的主动进攻取得破发,轰出一记Ace球后,她就把领先优势扩大到5-0。尽管埃拉尼在化解一个盘点后追回一局,但斯托瑟还是在守住发球胜盘局后以6-1扳回一盘。

  经过盘间休息后埃拉尼状态明显回勇,依靠斯托瑟一次正手失击率先取得了破发。随后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用一记发球直接得分拿下局点,她就取得了3-0的漂亮开局。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艰难保发后,斯托瑟开始加快反击的脚步。利用反手制胜分实现回破后,澳洲姑娘又顶住了一个破发点的压力,从而将比分追成3-3平。埃拉尼在第七局送出Love Game后状态及时回稳,随后利用斯托瑟的正手失误完成了致命破发。拿下发球胜赛局后,埃拉尼最终以6-3结束了战斗,职业生涯首度闯入大满贯决赛。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埃拉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