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托瑟曝法宝式发球如何炼成 直言埃拉尼不可小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00:02  新浪体育微博
斯托瑟赛后开心庆祝胜利斯托瑟赛后开心庆祝胜利

  新浪体育讯 巴黎6月5日消息,2012年法网八强战,美网冠军斯托瑟完胜此前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一阿扎伦卡晋级八强的斯洛伐克美女齐布尔科娃。斯托瑟的高跳式发球让对手叫苦不迭,谈起这项绝技,斯托瑟表示年少时教练看到自己具备这方面的潜力开始让她反复练习。

  齐布尔科娃在16强战中淘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法网头号种子阿扎伦卡,而面对状态正佳的斯托瑟她也无能为力,后者在法网的前四轮比赛中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胜盘。斯托瑟的高跳式发球让身材矮小的齐布尔科娃相当恼火,谈起自己的这项绝技,斯托瑟说:“这是我打球的方式,我觉得这样打球比其他女孩儿习惯的打球方式更容易。可能是我年轻的时候教练看到我拥有高跳式发球的潜力,从十一二岁起我就一直在努力练习。我变得更高更强壮的时候,这样的发球就变得越来越奏效,教练在那时候真的很有远见。”

  半决赛中斯托瑟将迎来意大利选手埃拉尼,今年闯入四强是意大利人在大满贯赛中的最好成绩。面对同样是小个子的对手,斯托瑟表示自己会做好准备,即便是双方之前五次的交锋澳大利亚人取得五连胜,她说:“我过去确实赢过她不少,但是这是法网的半决赛,将是一场全新的比赛,我会非常小心做好一切准备,我要做的是如果场上形势发生变化,我必须及时作出调整,打得更有攻击性一些,打出我自己的网球。对手可能有些变化,可能更适应我的球路,我必须准备好备用计划。”

  尽管这是对手埃拉尼首次闯入大满贯四强,但斯托瑟认为她不可小视,她说:“埃拉尼今年打得非常出色,赢了几个冠军。她是个很难对付的对手,需要你打起精神应对。今年可能是她取得突破的一年,年初闯入澳网八强又在法网打进半决赛,这是我必须尊敬和提起注意的的地方。”

  斯托瑟在大满贯赛事中还拥有一项傲人的数据--在她拿下首盘的大满贯比赛中她都取得了胜利。斯托瑟说:“这确实是个很好的数据,但是你也很想有输掉第一盘后翻盘成功的数据。这表明我能有好的开局,就会把比赛的压力压给对手,她们看到数据会觉得击败我不容易。”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托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