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熟女”吸引眼球 埃拉尼进军女单四强

埃拉尼埃拉尼

  意大利女将似乎都“晚熟”,25岁的埃拉尼虽然不像前辈斯齐亚沃尼那么大器晚成,但进入职业网坛已经10年,直到今年才开始引起外界的注意。

  埃拉尼在意大利诸多女将中仅名列第四,大满贯成绩一直平平,尤其是法网,过去四次出战就有三次“一轮游”,最好的一次是去年进入第二轮。自从今年在澳网首次打入女单八强后,她的信心明显提升,在红土比赛中成绩大幅进步,已经夺得阿卡普尔科、巴塞罗那和布达佩斯三站冠军。埃拉尼透露,这不仅归功于去年冬天开始的刻苦训练,今年换了新球拍也是非常重要的原因。

  很多球员都将费德勒视为偶像,埃拉尼最喜欢的球员竟是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埃拉尼的球风虽不具备很强的攻击力,但稳定性不错,这是她在红土上战绩不俗的重要原因。身高仅1.64米的埃拉尼在欧美女将中算是娇小的,头脑清晰、速度快是她击败高大对手的武器。虽然在与世界前十选手的交锋中从未取胜,对斯托瑟更是五连败,但埃拉尼如今信心爆棚,认为自己有机会创造奇迹。

  埃拉尼的自信来源于在本届法网上的骄人战绩———不仅首次进军女单四强,与同胞文奇组成的搭档也被列为女双4号种子,同样在女双四强中占一席之地。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祁冬

  (今晨发自巴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网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