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芭堤雅赛郑洁/孙胜男错失好局 惨遭逆转遗憾获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3日2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总奖金为22万美金的WTA国际巡回赛泰国PTT芭堤雅公开赛结束了女双冠军的争夺。中国组合郑洁/孙胜男和意大利组合文奇/埃拉尼大战三盘,郑洁/孙胜男在先胜一盘的大好局面下以6-3/3-6/5-10惨遭赛会的头号种子逆转。郑洁也错过上演复出即完成夺冠的好戏。

  刚刚从伤愈复出的郑洁虽然在这站的单打首轮就出局,不过在双打赛场上和中国小将孙胜男的组合却一路高歌,强势晋级决赛。在冠军争夺战中和头号种子文奇/埃拉尼上演精彩的对攻大战。中国组合从开局起就占据着上风,而刚刚在单打决赛惨败的埃拉尼却显得信心有些不足,虽然依靠文奇的发挥勉强在前六局和郑洁/孙胜男战至3-3,不过中国组合在第七局连下四分强势保发后,大大的振奋了己方的士气。郑洁/孙胜男趁胜追击首度实现破发后,已经取得5-3的领先。在中国金花组合强势的表现面前,文奇/埃拉尼在盘末也没有太多的反抗,郑洁/孙胜男也轻松的以6-3抢下首盘胜利。

  进入第二盘后文奇/埃拉尼的状态有所回升,在前八局中维持着惊人的100%的一发得分率,让她们在发球局中没有遇到任何麻烦。在接发球局缺乏威胁对手手段的情况下,郑洁/孙胜男在己方的发球局也逐渐感受到压力。在关键的第八局中,连续的一发失误让中国组合陷入了麻烦,她们在小分领先的情况惨遭扳平,随后在一分定胜负的情况下又被对手实现了破发。文奇/埃拉尼以5-3进入发球胜盘局时虽然面临0-30的不利开局,但她们还是从后赶上完成了保发,以6-3扳回一盘。

  抢十中文奇/埃拉尼延续上盘取胜的势头,她们在开局就连续两次破掉郑洁/孙胜男的发球分,以4-0领先。不过经验丰富的郑洁并没有自乱阵脚,她带领小将孙胜男在随后展开了反击,连下四分后将比分扳成了4-4。然而在关键时刻,配合默契的头号种子现实出综合实力上的优势,她们完全统治了抢十随后的走势,连得5分后以9-4获得赛点。回天乏力的郑洁/孙胜男最终以5-10输掉了抢十,郑洁也错过了复出赢得首冠的大好机会。

  (Mik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郑洁 孙胜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