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斯托瑟79分钟速胜俄红粉 成本土唯一幸存女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17:42  新浪体育[ 微博 ]
澳网斯托瑟79分钟速胜俄红粉成本土唯一幸存女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年度首项大满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今天开始了第四日的争夺。6号种子澳洲本土名将斯托瑟在罗德-拉沃尔球场晚场亮相,她仅用时79分钟便以6-3/6-2横扫俄罗斯红粉杜舍维娜锁定32强席位,她也是签表中硕果仅存的澳大利亚女选手。

  此前双方共有三次交手,斯托瑟以2胜1负稍占上风。享尽主场优势的斯托瑟每得一分都能激发看台上的欢呼声。第二局斯托瑟利用正手进攻逼迫杜舍维娜回球出底线取得率先破发,连破带保后以3-0占据领先。此后双方顺利保发,杜舍维娜的发球状态也稍微有所回升。但局分交替上升,斯托瑟在第七局经历多次deuce并化解了一个破发点后保发以5-2领先。第九局斯托瑟以40-0拿获三个盘点,在经过连续三拍反手切削后闪身正手进攻得分,从而以6-3赢下第一盘。

  第二盘第一局杜舍维娜耗时10分钟才艰难保发。但是却在第二局先后两次利用上网获得破发点,但是被顽强的斯托瑟一一化解并保发。澳洲人终于在第三局第二个破发机会来临时利用对手的反拍出界取得率先破发,从而以2-1领先。第五局斯托瑟在第二个破发点时利用反手逼迫杜舍维娜无法将球回过来,将局分优势扩大至4-1,但很快她又被俄罗斯人回破。关键的第七局斯托瑟凭借进步巨大的反手屡屡打出精彩好球,40-15逼出两次破发机会并因对手反手回球出界取得本盘第三次破发,携5-2的优势保下发球胜赛局后以6-2锁定晋级资格。

  斯托瑟将在第三轮遭遇25号种子捷克的科维托娃,后者以6-3/6-4击败俄罗斯美女查克维塔泽。早前在玛格丽特球场进行的一场女单比赛中,31号种子捷克的萨法洛娃以6-3/6-7(2)/7-5艰难击败同胞扎卡帕洛娃晋级。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托瑟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