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李娜高调进攻晋级32强 疲劳褪去将战斯特里科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8:2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1月19日讯 在经过昨天短暂的休息后,李娜在澳网女单第二轮的比赛中以6-3/6-2轻取俄罗斯小将罗迪娜,顺利晋级32强。

  可喜的是,李娜在首场比赛中后半程略显疲软的状态在今天的比赛中荡然无存.作为澳网第9号种子,甚至是媒体眼中女单夺冠的热门,李娜此役的表现都延续了她悉尼赛夺冠的良好状态。

  罗迪娜的世界排名只有第108位,此前两人并没有交过手。在今天的比赛中,李娜的打法几乎没有任何调整,仍以高调进攻为主。首盘比赛中,李娜在第三局被对手连下四分破发,但随后的发球状态都十分稳定,第五局双方再次展开了激烈的交锋,经过三次平分之后,李娜以一记漂亮的内角发球直得保住了发球局,也止住了下滑的势头。

  第九局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李娜以40-15拿到了两个盘点,但是都被对手挽救。第三次获得盘点时,李娜的一记追身球迫使对手回球失误,6-3首盘胜出。

  第二盘比赛更突显了李娜破发球上的优势,在本场比赛中,她的破发成功率高达80%。第一局中,李娜便以love-game破发。随后的第七局中,李娜再度获得了两个破发点,并且成功破发,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比分已是5-2。第八局则成为了比赛的决胜局,无心恋战的罗迪娜在一记回球出界后将胜利送给了李娜。事实上,罗迪娜在把比赛拖延到79分钟已数不易。

  除了超高的破发率,李娜此役中的一发成功率也高达75%,而且打出两个ace球,除此之外多次发球直接得分。唯一遗憾的是李娜先后打出23个制胜分,但主动失误却多出制胜分2次。整体上依然保持着极高的水准。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球迷气氛极为高涨,外国球迷甚至都曾高喊“Na,Na,Go!”为李娜喝彩。还有一群中国球迷打出了“李,加油!”的标语。下一轮,李娜的对手将是捷克人斯特里科娃。(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