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联最新排名:中国女排再次下滑 男排十名开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1:33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国际排联近期公布了最新的男女排国家队的世界排名,中国女排从上一期的第五名下滑一位名列第六,中国男排则依然位列第11位。

  2010年虽然世锦赛和女排大奖赛两大赛巴西女排都未能登顶,但是双料亚军也让她们获得了135个积分,再加上去年洲际赛的问鼎和2008年奥运会登顶的积分,巴西女排依然以200分雄踞榜首。

  美国队时隔九年后在大奖赛总决赛中成功登顶,这也让她们以174分稳居次席。而在世锦赛一鸣惊人夺得季军的日本女排以143.50分跻身三甲。意大利女排下降一位,排在第四,紧随其后的是俄罗斯女排,尽管无缘大奖赛,但是她们在世锦赛成功卫冕,还是赢得了100个积分,凭借这一成绩,她们超越中国女排上升到第五位。

  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仅仅获得了第十名,大奖赛也无缘三甲排名第四,再加上去年亚洲杯的亚军和08年奥运会的第三名,中国女排落后俄罗斯队3.5分排在第六。

  波兰、古巴、塞尔维亚和德国女排位列第七到十位。

  男排方面,巴西队在2010年夺得了世锦赛和大奖赛的双料冠军,当仁不让地位列榜首。俄罗斯队排名次席,塞尔维亚和古巴男排双双挤开了奥运冠军美国队,排在第三、四位。美国男排由于去年两大赛成绩不佳,只位列第五。

  中国男排去年两大赛成绩不佳,目前主要靠08年奥运会的第五名,维持在第11名的位置。(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