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今年必失全国第一排名 六年来首次让出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5:21  华奥星空

  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组委会今天公布了最新的全国排名。勇夺年终总决赛冠军的丁俊晖依然排名榜首,但明年很可能让出保持多年的全国排名第一。

  丁俊晖在今年中巡赛出现罕见的滑坡,首站张家港锦标赛未参赛,成都公开赛首轮出局,两站赛事过后只拿到可怜的850分。今年的体育大会,丁俊晖也是在单打和团体双双败北,对于国内赛事似乎已经不再重视。

  但在家乡宜兴征战级别最高的年终总决赛,丁俊晖的表现焕然一新,除了首轮有些惊险,此后越战越勇,并决赛中大胜梁文博,几乎是毫无悬念的夺冠。

  总决赛9000分的冠军积分相当于其他站次冠军的1.5倍,丁俊晖也因此成功保住全国排名第一的位置。自2005年中巡赛创办以来,丁俊晖从来没有让出过全国第一,能保持全国排名首位如此之久也是创纪录的。

  不过丁俊晖想继续全国排名第一的位置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今年第一站巡回赛开始后,2009年的积分将被消除,丁俊晖在2010赛季的积分就只有9850分,基本获得冠军也几乎不可能追上梁文博。

  梁文博在去年中巡赛获得第一站的八强,第二站的冠军和年终总决赛亚军,但赛季积分高达15500分。因此梁文博在新赛季开始后将领先丁俊晖5650分,即便第一站巡回赛首轮出局只拿850分,前者也没有任何超越的可能。

  丁俊晖想继续保持全国第一只有一个可能性,那就是自己夺冠获得6000分,而梁文博弃权积0分。即便两者兼备,丁俊晖还有被本赛季一鸣惊人的肉孜买买提超越的可能。

  新疆球手肉孜买买提从一名分区赛选手一站达成飞跃,在张家港爆冷夺冠后立刻跻身全国排名前16位。而黑马此后证明自己的成功绝非偶然,成都站跻身四强,总决赛八强的成绩为肉孜获得14300分的单赛季积分。

  由此可见,真正将和梁文博在今年第一站巡回赛争夺全国排名第一的球手是肉孜买买提,丁俊晖痛失王座基本不可逆转。(记者 陈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