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夺冠实现名利双收 中国力量震撼英伦半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6:47  三秦都市报[ 微博 ]

  四年前的温布利,处在职业生涯上升期的丁俊晖在决赛中惨遭奥沙利文屠戮,那时只有20岁的丁俊晖泪洒赛场,也就是从那时起,丁俊晖开始了他长达3年的低迷期;四年后的今天,还是曾经的伤心地,丁俊晖从哪跌倒从哪里爬起,上演了王者归来的好戏,在世界顶级舞台决赛的第一次中国德比中,丁俊晖以10:4战胜傅家俊首次捧起大师杯冠军奖杯。

  回归 小丁已具王者之气

  早年的丁俊晖素以进攻能力见长,但近年来由于追求全面的打法,丁俊晖的进攻火力不如早年三夺排名赛冠军时那般旺盛,不过本届大师赛,丁俊晖却打出惊人的进攻火力。决赛前的三场比赛,丁俊晖就吃惊地打出四杆破百和15次单杆50+的表现,与傅家俊的决赛,丁俊晖延续这样的超强火力,上来就是一杆破百攻下120分,随后又是单杆74分,前两局连得210分,根本没有给傅家俊任何机会,整场比赛丁俊晖更是打出一杆破百和七杆60+,强大的进攻实力令傅家俊根本无法应付。进攻端表现突出,丁俊晖的防守成功率同样很高,傅家俊本身就是防守大师,但在本场比赛中,丁俊晖丝毫不落下风,下半场关键的第11局,傅家俊在超分的情况下,正是丁俊晖一杆高质量的斯诺克令对手犯错,就此抑制住对手的反扑,连赢四局锁定冠军。

  吸金 大师杯小丁名利双收

  对于一名斯诺克职业球员来说,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三项赛事就是世锦赛、温布利大师赛和英国锦标赛。这三大历史悠久、意义重大的赛事历来被看做是衡量一位斯诺克选手是否进入到世界顶尖大师行列的标尺,因此获得这三项赛事的任何一项冠军就成为了所有职业球员的最高追求。目前,丁俊晖已经两度获得过英锦赛的冠军,再加上这次温布利折桂,距离其迈上职业生涯的巅峰仅差一座世锦赛奖杯。而在本次大师赛上,丁俊晖所表现出来的强势状态也让人更加期待他在世锦赛上的突破,按照这样的走势,相信丁俊晖距离实现自己梦寐以求的大满贯梦想会越来越近。除此之外,丁俊晖在本次大师赛中收获1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这也使得丁俊晖在单赛季奖金榜一跃升至首位,可谓名利双收。

  信号 中国力量震撼英伦

  本届大师赛成为了中国人雄起的舞台,在多位夺冠大热门纷纷出局的同时,丁俊晖和傅家俊抓住了绝佳的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两人在各自半区一路过关斩将,成功会师决赛。1年半之前,英国媒体就曾发出呐喊:斯诺克这项运动已经与大不列颠王国渐行渐远,它恐怕会成为中国人手中的第二项乒乓球。虽然丁俊晖与傅家俊会师大师赛决赛并不能完全说明中国球员已经开始统治球坛,但作为中国斯诺克崛起的信号,这场中国德比已经让越来越多的人相信,在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中国德比出现,斯诺克顶级赛场的舞台也将会出现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这是全球化斯诺克的胜利。

  本报记者 杜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