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罗迪克直落三盘过关 携手罗布雷多晋级第三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1:48  新浪体育[ 微博 ]
澳网罗迪克直落三盘过关携手罗布雷多晋级第三轮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本年度首项大满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今天开始了第三日的争夺。8号种子、美国一哥罗迪克在面对俄罗斯老将库尼岑的挑战时,首盘抢七中一度面临两次盘点危机。不过最终他还是依靠过人的实力以7-6(7)/6-2/6-3完胜晋级,罗迪克在第三轮的对手可能是26号种子摩纳哥,不过阿根廷人还需在随后经过荷兰大炮哈塞的挑战。

  罗迪克过去曾经多次在澳网打进四强,不过近年来随着年纪的增长实力有了明显的下滑。首轮遭遇实力平平的俄罗斯人库尼岑时,罗迪克始终都不能在对手的发球局取得突破。虽然依靠标志性的炮弹发球,美国一哥在发球局中一直保持强势,不过库尼岑也凭借凌厉的底线进攻将场面维持均势。双方在没有拿到任何破发点的情况下,比赛也不得不依靠抢七决胜。抢七中两人依然打的难分难解,罗迪克在4-6时一度面临两个盘点危机,不过他最终以 视频-罗迪克首盘苦战俄老将 美国大炮发球显神威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9-7惊险的赢得首盘胜利。

  首盘痛失好局显然影响了库尼岑的心态,在第二盘开局后他就连连送出非受迫性失误,罗迪克抓住机会率先完成破发后以3-0领先。逐渐稳住状态的库尼岑开始发起反击,他在第五局更拿到40-0领先的连续3个破发点。不过危机关头美国一哥并没有自乱阵脚,依靠强劲的第一发球罗迪克连下五分完成保,继续保持着4-1的领先。失去大好扳平机会的库尼岑虽然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也追回一局,不过越战越勇的罗迪克没有给他任何机会,盘末再度破发后,罗迪克以6-2再胜一盘。

  在第三盘的争夺中双方一直将场面维持在均势,发球状态越来越顺的罗迪克将一发得分率保持在90%以上后,留给库尼岑的机会就不多了。虽然俄罗斯老将一直苦苦坚持,但在美国人23个制胜球和仅3次无谓失误的完美表现面前,多少显得有点无可奈何。在关键的第八局中库尼岑挥霍了一次局点机会后惨遭破发,罗迪克随后以Love Game拿下发球胜赛局后,将第三盘的比分定格在6-3。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西班牙名将罗布雷多以1-6/6-3/6-3/6-3逆转16号种子费什,将在下轮遭遇乌克兰好手斯塔霍夫斯基,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6-3/6-4/6-4淘汰了波兰人库波特。另外日本天才少年锦织圭虽然吞下了一枚尴尬的鸭蛋,但他仍然以四盘击败了首轮淘汰达维登科的德国好手梅耶尔,比分为6-4/6-3/0-6/6-3。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罗迪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