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称08夺冠回忆激励自己前进 拒绝预测澳网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6日08:47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名将重返墨尔本公园出席赛前发布会。她曾是2008年赛会冠军,然而却在次年因伤退出卫冕之战,去年又遭遇首轮出局的打击。在谈到昔日受伤时的经历,莎娃称曾经在澳网美好的回忆将鼓励她前进。

  “曾经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能回来。”莎娃谈到自2008年中期以来肩伤、肘伤还有脚伤对她造成了巨大的影响,“试图让自己重新回到这项运动当中,这本身就是一个挑战。”

  三年前莎拉波娃曾作为赛会五号种子先后淘汰头号种子海宁、四号种子扬科维奇和三号种子伊万诺维奇登上澳网女单后座,这也是她职业生涯中的第三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莎娃随后又在多哈站和艾米利亚岛夺得女单冠军,正当事业蒸蒸日上时美少女的右肩伤势爆发,令她自2008年8月至2009年5月间都处于治疗和调养状态。在这9个月时间里,对莎娃影响最大的不仅仅是排名急剧下滑,更是她的自信遭到磨灭。

  “在复出的道路上我从没有考虑过排名的问题,因为每次当我踏进场地并期待何时能够重返赛场时,我的目标永远都没有实现。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重返赛场。当然我花了比预期更长的时间才回来,与此同时还有一切这项运动所需要的东西。”

  2009年莎娃因伤放弃了澳网卫冕战,整个赛季她只拿到一个单打冠军头衔。2010年的情况有所改观,她先后在孟菲斯和斯塔拉斯堡站夺冠,并在另外三项赛事中打进了决赛。她和Top20的选手交战记录是5胜5负,并以年终排名第18位的身份结束了这个赛季。

  下周莎拉波娃将作为第16号种子出征墨尔本,她也希望能更进一步回到顶尖选手的行列。正如莎拉波娃所说的,2008年在这里的美好回忆将给她激励。“这无疑会勾起我的回忆,尤其是当你迈进中央球场的时候。我会回顾那些美妙的时刻。”

  但是她想忘却的却是2010赛季首轮出局的经历。这是莎拉波娃自2003年首次出征大满贯以来在澳网取得的最差战绩。“去年在澳大利亚的状态并不好,除了去年,我一直都对在这里比赛感到放松,我曾经在这取得过不错的成绩。很显然去年这么早出局有点让人失望,但是生活中就是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你得继续前进,学会从中吸取经验。”

  但是莎娃却拒绝对澳网前景做出预测,“我是自己的头号球迷,但我同时也是一个吹毛求疵的人。我不会坐着这里预测我的战绩会如何,因为我想谁都没法预测,包括我在内。所以这就是我为何打比赛的原因。”

  (牛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莎拉波娃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