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主场完胜保持不败 辽宁苦战五局仍负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5日18:12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晚,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七轮的争夺全部结束。上海队苦战五局以3-2力挫辽宁涉险过关,天津轻取河南收获七连胜紧随恒大之后位居次席,江苏激战五局以3-2险胜“升班马”山东,浙江则在战胜八一后在积分上与沪军两强持平。

  辽宁女排2-3负上海女排

  上轮给天津施压不小的辽宁队本轮坐镇主场与上届亚军上海队交锋。两队激战五局辽宁队把握机会稍逊以2-3惜败,五局比分为20-25、25-23、25-27、27-25和13-15。此役上海队主攻张轶蝉个人独得28分,杨婕和张磊双双得到17分,马蕴雯仅有8分入账。辽宁队的接应李想斩获22分,顔妮和楚金玲分别得到17分和16分。

  首局比赛开局辽宁队利用强攻和拦网频频给上海队施压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占先。上海队在6-9落后时在卞雨倩的发球轮接连破攻,杨婕的强攻和朱慧菁的拦网连得六分帮助本队以12-9反超。尽管辽宁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3-14,但是对手的发球失误和杨婕的强攻得手还是让上海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辽宁队一传不稳让上海迅速将比分拉开到21-16,短暂相持后杨婕的强攻接连命中使得上海队以25-20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4平后张轶蝉的强攻命中以及李想的失误让上海以6-4超出,辽宁队则利用张磊的扣球失误、楚金玲的反击得手以及封死张轶蝉的强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反超。相持阶段李曼的扣球被拦让上海队追至11平,辽宁队在14-15落后时主二传丁霞意外受伤离场,上海队则依靠张磊的发球直接得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占先。辽宁队启用替补二传劳美棋后一度以15-18落后,好在接连的发球破攻让辽宁队迅速将比分赶超并且以25-23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上海队的二、三号位进攻虽然遭遇了辽宁队的严密盯防,但是两名主攻张轶蝉和杨婕的出色发挥还是帮助上海队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3和16-12保持领先。辽宁队在20-23落后时依靠对手的两次主动失误以及李想的反击追至23平,尽管张磊和马蕴雯的扣球先后被拦让辽宁队两次获得局点却没能抓住,25平后上海队凭借张轶蝉的拦网和张磊的后攻连得两分以27-25险胜以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比赛辽宁队在0-3落后的情况下凭借顔妮的快攻、拦网与对手形成相持,杨婕强攻稍逊被奚希换下,两队战至7平后卞雨倩的探头得分帮助上海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占先。短暂相持后楚金玲的发球得分让辽宁队以12-11反超,上海队很快凭借卞雨倩的发球得分和李曼的扣球失误以14-12超出。同样在发球颇有建树的辽宁迅速追至14平,15平后马蕴雯的吊球成功使得上海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领先。双方战至20平后楚金玲的发球和李曼的拦网连得两分让辽宁队以22-20反超。上海队虽顽强追至23平,但是25平后李曼的强攻得手以及张磊的扣球失误还是让辽宁连得两分以27-25险胜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辽宁队在1-3、4-6落后的情况下通过限制张磊的进攻追至7平,并且在8平后凭借楚金玲的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拉开到10-8。关键时刻上海队凭借奚希的两次强攻命中以及李想的扣球失误连得三分以12-11反超,13平后张轶蝉两次四号位扣球得手帮助上海以15-13险胜,从而以3-2险胜辽宁。

  天津女排3-0胜河南女排

  卫冕冠军天津在上轮力挫辽宁后本轮回到主场作战迎接已经六连败的河南队的挑战。天津队在主二传魏秋月的带领下表现出了明显高出一筹的实力,主场作战的她们直落三局横扫对手收获七连胜继续在积分榜上紧随广东恒大位列次席,三局比分为25-14、25-18和25-14,落败的河南队则惨遭七连败至今尚无胜绩。此役天津队的国手陈丽怡表现抢眼个人独得17分,她的对角殷娜收获8分。河南队的两大主将王婷和霍萱分别仅有8分和6分进账。

  江苏女排3-2胜山东女排

  近两轮比赛表现起伏极大的江苏队本轮与为保级而战的山东队交锋。尽管山东队表现顽强给对手施加了极大的压力,但是攻击力稍胜一筹的江苏队还是在苦战五局后以3-2力挫对手避免了连败的尴尬,五局比分为28-26、22-25、25-16、22-25和15-6。此役江苏队的两大主攻陈亚云和翟婷丽分别得到27分和23分,老将陆倩收获18分。山东队得分最多的是斩获20分的主攻左婷。

  浙江女排3-1胜八一女排

  浙江在上轮被上海逆转之后名次滑落至第六位,本轮她们与同样有实力力争三甲的八一队交锋。主场作战的浙江队在把握战机能力上高出一筹在激战四局后以3-1战胜对手斩获关键胜利排名升至第五位,四局比分为27-25、25-23、19-25和25-21。此役浙江队的副攻王显芬斩获20分,主攻李静得到18分。八一队的刘晏含和范琳琳分别得到19分和14分,陈瑶收获10分。

  七轮比赛过后广东恒大和天津依然保持不败,恒大积21分稳居榜首,天津队以1分之差位列次席,上海、八一、浙江和江苏四队的战绩同为四胜三负,上海、八一和浙江同积12分分列第三至第五位,江苏队积11分排名第六,同为两胜五负的四川和山东分别以7分和6分位居第七和第八,一胜六负的辽宁积4分暂列第九,惨遭七连败积分为零的河南依然难逃垫底尴尬。

  女排联赛A组第八轮比赛将于1月18日展开,届时浙江和江苏两强狭路相逢,广东恒大和山东再度对决,天津迎接四川挑战,河南对垒上海,辽宁则将再次遭遇八一。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