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投票澳网冠军:费纳德势均力敌 小克全票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5日10:59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每当大赛来临的时候,诸多专家就会抛出各种猜测,运动员也会因为成绩和表现而被归类。不知不觉中,2011赛季已经开始了两个礼拜,澳网一触即发。

  回顾2010赛季,还是有那么多值得回忆的地方。穆雷继续上演大热倒灶,依然无法染指大满贯;斯齐亚沃尼书写神话,在罗兰-加洛斯封后;温布尔登和罗迪克渐行渐远;而纳达尔却在美网实现了近满贯;克里斯特尔斯做了妈妈也不甘示弱,成功在法拉盛实现卫冕。

  尽管专家的预测不总是靠谱,但“出人意料”恰巧是网球比赛的真谛。作为网坛的话题引导着,ESPN邀请了麦肯罗、卡希尔、吉尔伯特等人对澳网的竞争前景作了一番分析,每个人都给出了自己的一份选择,这其中包括冠军、提早出局和冷门制造者三个选项,游戏规则要求“提早出局”这个选择必须是Top10选手,而“冷门制造者”必须是非Top10选手

  在男单冠军的选择上面出现了三个名字:纳达尔、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他们三人恰好是现役选手中唯有的澳网冠军的主。卡希尔、吉尔伯特、费尔南德斯将票投给了纳达尔,施瑞维尔、卡贝尔(Garber)和乌巴(Ubba)则选择了费德勒,小麦肯罗、塔恩通(Tandon)和维兰斯基(Wilansky)共同认为德约科维奇的胜率更大。在女单冠军的选择上面,参与评论的9位网坛名宿或是专家无一例外的将票投给了克里斯特尔斯。

  男单Top10中有谁将会提早出局?这个答案也相对集中。和男单冠军的选择一样,有三人入围,分别是伯蒂奇、沃达斯科和费雷尔。去年曾经在法网、温网都有过不错战绩的捷克人得到了4票(费尔南德斯、塔恩通、乌巴、维兰斯基),吉尔伯特、小麦肯罗和卡贝尔则选择了沃达斯科,其余两人则不看好费雷尔的澳洲之行。女单方面,法网冠军斯奇亚沃尼虽然贵为Top10,但是实力却得不到肯定,卡希尔、费尔南德斯和吉尔伯特认为意大利人可能不会有所作为,卡贝尔和塔恩通分别选择了扬科维奇和兹沃娜列娃,其他人则将矛头指向了年过三十的大威廉姆斯。

  至于冷门制造者,大多数专家的选择都是Top10以外的实力派高手,达维登科、瓦林卡、纳尔班迪安、西里奇、奎雷伊、孟菲尔斯、伊斯内尔等人都榜上有名,这些选择其实都不够冷。而女子方面,海宁依然是Top10之外最危险的分子,有4人投票给比利时球后。此前在大满贯中也有过上佳表现的科维托娃也得到了专家的认可,小麦肯罗和施瑞维尔都看好她的墨尔本之行。前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两届大满贯得主库兹涅佐娃和比利时人维克梅耶尔也各自得到一票。至于比赛最终走向如何,不如我们拭目以待!

  (Simo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