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德林重返第四再破Big4格局 迫使穆雷澳网再陷苦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23:04  新浪体育[ 微博 ]
瑞典大炮再度冲破四巨头格局瑞典大炮再度冲破四巨头格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瑞典重炮索德林在布里斯班公开赛决赛轰出16记Ace,直落两盘战胜美国名将罗迪克夺得赛季首冠。凭借这个冠军头衔,索德林将再度成功超越安迪-穆雷重返世界第四。此外,他还将以四号种子的身份出席澳网公开赛,迫使穆雷连续第二年以五号种子的身份亮相墨尔本,并提前在八强赛中和Big4遭遇。

  索德林自去年下半赛季以来就保持着不错的状态,年底他在巴黎大师赛上力压瓦林卡、罗迪克、罗德拉、孟菲尔斯等悍将,首次问鼎大师赛冠军奖杯。实际上在那次夺冠之后,索德林就已超越穆雷成为新任世界第四。本周索德林继续保持炙热的手感,一盘不丢夺冠的战绩让这位瑞典人跃升为澳网夺冠热门之一。此外,索德林强劲的发球、角度刁钻的回球令罗迪克也感到头痛,“他这周的表现都很好。他的发球太好了,比我看到的任何一次都要好。”

  媒体曾评论称索德林和功勋教练诺曼解除师徒关系是不明智的选择,而他和新教练皮斯特雷斯的合作则更令人感到意外。后者是来自意大利的前网球选手,作为球员,最高排名只有71位并不算成功;作为教练,旗下弟子有塞莱斯、杉山爱等名将,而索德林则用战绩证明了这位教练是为伯乐。瑞典人在夺冠后大赞他的新教练:“我们还只合作几周,这是我们的第一项赛事,我们合作的很好,不是吗?”

  由此,索德林将以25分的优势超越穆雷,于下周一重返世界第四。另外他还将在澳网开赛前一周挤掉穆雷成为四号种子,苏格兰人将连续第二年以五号种子的身份亮相墨尔本。去年穆雷就是落后德尔波特罗5分之差跌落到5号种子的位置,导致他不得不在1/4决赛中就遭遇西班牙人纳达尔。此番再度被列为五号种子的坏处就在于,今年澳网穆雷不得不再次在八强赛中和提前与Top4选手对阵,无论哪位选手都不是省油的灯:费德勒在新赛季表现出堪称完美的状态,刚刚在多哈公开赛中击败达维登科夺得个人第67个单打冠军;纳达尔虽然兵败多哈,但还好只受到感冒的困扰,世界第一的体能并没有问题,他不太可能重现去年澳网伤退的一幕。德约科维奇自去年美网以来就保持着不错的状态,年底他还助塞尔维亚首次捧得戴维斯杯冠军,今年的霍普曼杯比赛中也未有败绩。至于索德林,冠军头衔以及罗迪克在赛后对他的评价已显示出其相当足的分量。

  此前曾两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索德林将携最佳状态出战墨尔本,他在充分享受打进Big4荣耀的同时,也将给费德勒、纳达尔等人带来极大的冲击。索德林是一位很有天赋且爆发力极强的选手,考虑到2010赛季他在新年头两站比赛中都是首轮出局,新赛季首冠无疑将给他带来极大自信。“我真的打得很好,最让我感到高兴的是我从来没有在澳网之前发挥得那么出色。这将为我的墨尔本之旅带来充足的信心。”

  但是索德林还需要注意,此前五次出战墨尔本最佳战绩仅为第二轮的他能否将这样火热的状态维持到澳网结束?相信除了实力、状态和自信,索德林还需要一点点运气助他抽到一支好签。

  (牛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索德林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