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加西:澳网纳达尔比费德勒更有机会 他仍未达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22:51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世界第一拉法纳达尔本周受到了感冒的困扰,但是阿加西依然对纳达尔充满信心,认为这种小病将不会影响西班牙小子赢得这个月举行的澳洲公开赛的冠军。

  如果纳达尔能在月底的墨尔本公园保持全胜,那么他将成为自罗德拉沃尔在1969年赢得同一年四大满贯之后第一个达到此成就的人。然而,突如其来的感冒却给他到底能否在澳洲极其炎热的天气下赢得七场比赛打上了问号。

  然而,前世界第一同时也是金满贯第一人的阿加西却对拉法充满信心。日前,他在台湾举行的“传奇再现”表演赛时说道,“拉法过去一年的表现是统治性的,而且他在美网后得到了充分的休息,所以他精力将是非常充沛的同时也应该是充满信心的。”相比较刚刚获得个人第67座巡回赛冠军的费德勒,美国人更支持纳达尔,“费德勒在年末也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我认为纳达尔和费德勒的竞争将会非常接近和激烈,但是纳达尔现在有更大机会获得胜利。”

  24岁的纳达尔用实际表现(在2010年连续赢得法网,温网,美网三座大满贯锦标)让所有的批评者闭上了嘴巴。批评者们在2009年纳达尔的双膝饱受肌腱炎的困扰的时候并不看好纳达尔的前景。对此,阿加西则认为纳达尔还没达到顶峰,他还可以赢得更多的冠军。老球王说,“纳达尔现在还不处于其鼎盛时期,他仍然在不断进步,任何奇迹都有可能发生在纳达尔的身上。”

  阿加西的说法并非毫无根据,因为要想打破比约博格在温布尔登的记录并不容易,然而西班牙小子在温布尔登所取得的成绩也是非常惊奇的。伯格赢得过5个温布尔登锦标并且其中三个是法网温网背靠背冠军。而纳达尔也已经赢得过两次法网温网背靠背冠军了。

  另外,纳达尔由于膝伤退出了两年前温网的卫冕之战,因此多次在不同场合直截了当地表达了对于男子过密赛程的不满。他认为现今的赛程安排并没有让运动员获得足够的休息。尽管ATP赛季将会在明年缩短两个星期,但是阿加西认为球员更应该以身体为重而不是仅仅简单地去完成他们的参赛任务。

  “在我成为世界第一之后,我并不在乎连续2年、3年或者4年成为世界第一。”这位八届大满贯冠军认为,“我只关注我的身体健康,并且力图为大的赛事做好准备。我做的选择非常明智,从而使得我能够打得更久。”

  (Derek)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阿加西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