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宁首度来华指导小学员训练 助力中国职业化培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19:37  新浪体育
海宁在欢迎仪式上海宁在欢迎仪式上
海宁与小朋友们合影海宁与小朋友们合影

  新浪体育讯 12月13日,“Henin 2010 Potter’s Wheel Visit”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匠心之轮第六感网球学院举行,国际网坛巨星海宁及其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匠心之轮国际网球中心的董事长丁叮女士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作为当今国际网坛最具号召力的明星之一,海宁在刚刚结束了与比利时另一位网坛名将克里斯特尔斯的安特卫普钻石网球赛之后就直奔北京,此次也是她首度来华,她将在北京逗留三天,参观她与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创办的第六感网球学院的分院--中国匠心之轮第六感网球学院,并亲自指导网球小学员训练,发掘中国的“小海宁”,助力中国网球职业化培训。

  海宁说,第一次踏上中国的土地让她感到兴奋与开心,虽然职业生涯至今没能参加中国网球公开赛,但这次中国之行将弥补之前的遗憾,因为她终于有机会来到中国匠心之轮第六感网球学院--她在中国的新家,见到了这群真正喜爱网球的孩子们,并且还有与之保持非常亲近关系的学校员工及合作伙伴。据悉,2007年11月,第一所网球学院在海宁的家乡比利时成立。第二所网球学院选址网球超级大国美国,于2008年9月在佛罗里达州成立,而中国-匠心之轮第六感网球学院是海宁和教练卡洛斯与北京匠心之轮国际网球中心合作建立的全球第三所也是亚洲唯一的海宁网球学院。

  始建于03年10月的北京匠心之轮国际网球中心,拥有完善的网球教育设施和文化课教育设施,优良的办学条件和先进的网球人才培养理念,网球中心当前拥有的14片室外硬地场、5片室内场、6片迷你场地和2片欧洲A级的红土场,在与海宁及其教练卡洛斯开展合作之后,双方逐步建立起了具有国际水准的全方位网球人才培训体制,发现和培养各年龄段网球爱好者、精英网球球员,并同步完善和发展网球教练培训教育体系。作为全新的、顶级的青少年职业、准职业网球培训机构,在这里,喜爱网球的孩子们将正式接受全球“共享”的顶级职业教练团队的打造,他们会受到海宁的恩师--卡洛斯·罗德里格斯和他的专家团队所研发出的独特的训练方法和理念,孩子们将在全面、综合的职业训练计划之下,通过独特的训练结构和高标准的训练环境完善自身的发展,从而推动中国网球走上真正的职业化培训之路。

  海宁希望与卡洛斯通过这所学院,将他们多年来合作过程中所获得的经验和理念以现实的运用,同时将他们独特的体育训练价值观传递给其他人。她将与亲密的合作伙伴丁叮女士及中国匠心之轮第六感网球学院顶级的教练团队共同完成这一神圣的使命。

  近年来,以李娜、郑洁为代表的中国网球运动员取得一连串优异的成绩,带动了国人对网球的高度关注,网球运动在中国得以迅速普及并渐渐发展成为一种潮流。为实现学院全产业链经营模式,中国匠心之轮第六感网球学院积聚各方力量,将来会联手中网赛事公司共同推动青少年网球事业发展,提高竞技水平,倾力打造中国网球梦工场,相信未来更多的国际网球巨星、更多的“海宁”,将在中国诞生。

  另外,发布会上海宁表示在结束北京的相关活动后,她将前往海南三亚训练营,为新赛季的澳网继续进行备战,并一直逗留到圣诞节。她说:“我会在中国进行为期两周的训练,然后启程去珀斯参加霍普曼杯。明年的主要目标之一当然是澳网,但总的来说还是先争取打上完整一个赛季而不是像今年只能打五、六个月。对此我十分期待。”(吕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海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