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横扫费德勒夺冠军 创室外硬地大师赛全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14:51  天津网-天津日报

  虽然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但对于穆雷来说,无论是战胜费德勒,还是捧起大师赛奖杯的感觉都不陌生,只是太多次关键时刻的掉链子让人们对这位英国天才失去了信心。这一次,穆雷打得非常精彩,从始至终都在掌控着比赛。他的突然爆发让费德勒全场处于被动。看来在中网赛场上的战略性放弃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上周在北京,穆雷在与柳比西奇的比赛中的脆败从而无缘四强,许多都认为这是他在为上海站做能量储备。

  长期以来,穆雷给人的印象是心理太脆弱,难以承受巨大的压力。尤其是年初澳网决赛被费德勒挽救5个盘点最终夺冠更是让穆雷在很长一段时间饱受心理创伤,不过英国人在今年的罗杰斯杯决赛中成功复仇费德勒。大师赛前面的四轮,穆雷全部是横扫过关,当时还有人在质疑,是穆雷的运气好,对手普遍较弱的缘故,但决赛中的横扫让人彻底感受到了英国人发烫的手感。

  本场成功问鼎让穆雷完成了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都没有做到过的“室外硬地大师赛全满贯”的壮举。然而一向木讷惜语的穆雷即使在夺冠后也难露笑容,对于为了如此不苟言笑的问题,穆雷用“腼腆”来回答。“这一周的感觉非常好,每次和罗杰比赛都要用尽全力才能赢球,这一次也一样。至于拿大满贯我还没有进步得那么快,但这样的胜利能让我在大满贯比赛时与顶尖高手的交锋中更有信心。”

  本报记者 于港 (本报上海10月17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上海网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