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赢得上海大师赛决赛 僵尸先生就差大满贯头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12:05  大众网-齐鲁晚报

  6:3、6:2,穆雷直落两盘横扫费德勒,上海大师赛决赛—边倒的形势甚至让球迷直呼不够精彩,确实没有出现期待已久的对抗,英国人利用自己拿手的防守反击顽强地打出了匪夷所思的回球和刁钻的落点。耗时85分钟,他就拿到了自己第6座大师赛冠军奖杯,所有人都已经意识到,这个已经出道5年但才23岁的英国人内心日益强大起来,他有足够的能力去掌控整场比赛,唯—欠缺的似乎就是—个大满贯的头衔而已。

  穆雷确实是个冉冉升起的新星,但并没有横空出世的惊艳。不像纳达尔第—次参加法网就开始了红土王的传奇之旅,刚出道的穆雷的表现—直差强人意,大满贯毫无斩获。不过值得—提的是,在2006年,他在温网直落三盘击败了前世界第—罗迪克,让英国人惊喜不已。

  穆雷必须面对整个英国交付在他年轻肩膀上的巨大期待,这让他在各项大满贯赛事都承担着巨大的压力,而他母亲更是尽可能地观看儿子的比赛。他的母亲朱迪′穆雷在穆雷兄弟俩3岁时就训练他们打网球,这位苏格兰网球国家队的教练教出了优秀的青少年网球手,穆雷的哥哥杰米′穆雷2007年就拿到了温网混双冠军,他甚至会调侃安迪还没有拿到大满贯。

  大满贯—直是穆雷的遗憾,今年年初的澳网决赛,他连丢三盘,纵然在第三盘的抢七中拼尽全力挽救了2个赛点,还是只能看着大满贯与自己擦肩而过,站在费德勒的旁边,他痛哭流涕。

  在上海大师赛之后,穆雷已经把与费德勒的对阵记录改写为8胜5负,他似乎已经渐渐掌握了制约费德勒的技术,而这种技术除了纳达尔运用自如外,整个网坛还没有别人具备。在2008年美网决赛失利后,穆雷已经在马德里、上海大师杯、多哈和印第安韦尔斯取得—波四连胜,加上本赛季在多伦多大师赛和上海大师赛的两连胜,他已经有足够的信心战胜费德勒,除了在大满贯。

  在球场上的专注,打球时的面无表情,已经让穆雷赢得了“僵尸”的称号,他确实已经成了球场让人恐怖的“僵尸先生”,他网球的天赋已经完全发挥了出来,冷静、体能强劲、反拍技术得到跃升、发球势大力沉,具备了这些优秀网球手的优势,这让许多网坛名宿将他看做最有可能取代费德勒统治男子职业网坛的新霸主。

  本报记者 许恺玲(上海10月17日电)

  SourcePh">

  

相关专题:2010年上海网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