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师赛决赛日看点:费德勒穆雷压轴争霸白玉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6日2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ATP1000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将迎来最后一天决赛日的争夺,男双和男单决赛将依次在旗忠网球中心的中央球场上演。梅尔泽和佩斯的3号种子组合将率先登场,和波兰组合费腾博格/麦考斯基争夺最后的男双冠军。压轴亮相的将是本届赛会的最后一场比赛——男单决赛,费德勒将和穆雷为男单冠军奖杯展开激战,同时这也是他们两人本赛季继澳网和罗杰斯杯之后第三次会师决赛。

  中央球场:

  第一场 梅尔泽/佩斯[3] vs 费腾博格/麦考斯基[6]  下午2:00点

  虽然梅尔泽在单打1/4决赛中惨遭逆转,不过他在双打赛场上却是创造了佳绩,半决赛中和佩斯搭档两盘完胜头号种子布莱恩兄弟打进决赛。而作为赛会去年亚军得主的费腾博格/麦考斯基能够再次打进决赛则稍显不易,这对波兰组合在今天经历了一天双赛的考验才拿到了决赛的资格,去年完败给特松加/贝内特乌的6号种子能否不给自己再留遗憾呢?我们拭目以待。

  第二场 穆雷[4] vs 费德勒[3]  不早于下午4:30点

  半决赛横扫本届比赛大黑马摩纳哥之后,英国小子穆雷率先锁定了一个决赛席位,同时这也是他本赛季继年初澳网、洛杉矶和罗杰斯杯之后第四次打进决赛。美网后首次参赛的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为我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尤其是第一盘中两人都打出了高水准的网球,不过由于在关键分把握能力上的劣势,小德输掉了第一盘,这也导致他在第二盘开局接连丢掉两个发球局并最终输掉了比赛,获胜的费德勒也是进入了本赛季的第六个决赛。

  在费德勒和穆雷的此前12次交手中,瑞士人5胜7负落后,不过他在一波四连败之后取得了三连胜,尤其是年初澳网决赛挽救5个盘点战胜穆雷更是让对手在很长一段时间饱受心理创伤,但英国人还是在罗杰斯杯决赛中复仇成功。两人曾在08年的这片场地有过一次精彩的对决,安迪苦战3个小时即被费德勒后使得后者未能小组出线。不过从半决赛费德勒战胜小德的比赛中来看,安迪要想阻止瑞士人第18个大师赛头衔还是有很大难度的。

  (Johnny)

  

相关专题:2010年上海网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穆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