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费德勒再秀标准中文“我爱我的粉丝”引爆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6日22:25  新浪体育
直击-费德勒再秀标准中文“我爱我的粉丝”引爆球场

费德勒送礼(摄影:舟尔)

  新浪体育讯 周末双休日、费德勒和小德强大的号召力,旗忠网球中心座无虚席,普通球票的价格被炒到近千元。猛烈的正手、华丽的单反、漂亮的穿越,巡回赛最出色的两个攻击手为球迷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

  这是一场艰苦的拉锯战,从第一分开始就陷入艰苦的缠斗。费德勒一发迟迟找不到状态,小德也借机在对手发球局施加压力,先后逼出过三个破发点,关键时刻方显天王本色,罗杰屡次化险为夷,打击对手自信。过往的对决中,后两局成为小德的致命伤,今天这一幕再次重现。第11局小德的发球局遭到破发,费德勒乘胜追击,连下两局后以7-5拿下了第一盘。

  搞怪的小德在中国有不少支持者,他的球迷总会是看台的主宰者。但和人气王费德勒对决,诺瓦克的球迷成为了看台的“弱势群体”,Nole的叫声几乎被Roger的叫声所淹没。尽管人数处于劣势,团结的闹来粉还是竭尽全力,突然冒出的一句“小德给力”也让观众笑做一团。小德最后阶段试图发起反击,塞尔维亚人也曾回破一个发球局,但费德勒在发球胜赛局没有给他任何机会,连下四分后瑞士人拿下了比赛。

  精彩的比赛让球迷欢欣鼓舞,看台也掀起了层层人浪。比赛结束后球迷都不愿离去,理由非常简单,比赛后还有固定节目费德勒的Chinese Show。费德勒用“你好”作为开场白,随后一句标准的“我爱我的粉丝”也是再次引爆了旗忠网球中心。当然除了普通话,费德勒现在还会秀一下上海话,又是一个标准的“明朝见”。确实,明天又会是精彩的对决,2年前的上海穆雷击败费德勒,一个月前的多伦多穆雷击败费德勒,费天王能否完成双重复仇,明天答案就将揭晓。

  贵为网球天王,但费德勒的亲民是人尽皆知,比赛后大批的球迷等在球员通道旁,等待费德勒的签名,而瑞士人也是每球必应,尽管已经非常劳累,罗杰还是耐心的为粉丝签名,有这样耐心的偶像,粉丝们也真是非常幸福。在离开球场前,看到一位小姑娘在旁边疯狂跺脚,抬头一看,原来是她对面安插的朋友拿到费德勒的签名,这当然值得好好的庆祝一番了。

  (淼淼发自上海)

  

相关专题:2010年上海网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德约科维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