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享受胯下击球后的欢呼 对中国男网要多耐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00:10  新浪体育
费德勒:享受胯下击球后的欢呼对中国男网要多耐心

费德勒在新闻发布会上显得轻松惬意(摄影:舟尔)

  新浪体育讯 时隔两年重返上海滩,费德勒在中国球迷面前打出了一场还算精彩的胜利,尤其是面对身高2米06的美国巨人伊斯内尔,King Roger再现底线后退中跨下击球的神技,引来旗忠赛场全场欢声雷动。

  很显然,在这块中国的赛场上,他的受欢迎程度依旧是无可取代的。

  费德勒在比赛中那漂亮的胯下一击,迫使杵在网前的伊斯内尔因为准备不足挥拍截击直接分出边线,有幸亲眼见证这一幕的球迷们瞬间起立为心目中的英雄叫好,而男主角自己也非常得意的举起双手致意,同时脸上浮现出享受推崇的开心笑容。赛后在谈到那一刻的气氛时,费德勒直言上海的球迷们营造出的环境令自己很开心。“这种情况是非常少见的,通常一个赛事你也就有那么一次机会去打这样一分球,而且还要取决于你的对手是谁。”

  随后,他面带笑意的戏称这类的“胯下击球”已经成了自己最稳定的一项技术。“过去这几年我差不多尝试了4次,每次我做到的时候都拿下了那一分。”费德勒继续说道,“那一分我打得非常漂亮,观众们的热烈欢呼同样也很棒,就像我多次说过的,在上海打球我总是乐在其中的。当观众们做出反应的时候,又让我回忆起了过去几年在上海比赛时的美好时光。”不过同时他也坦言自己拿下那一分确也有幸运的成分,因为如果伊斯内尔的那记落在底线深处的过网高吊球是奔向自己正手位的话,费德勒称自己可能就会变换其他击球方式来进行还击了,“的确有些幸运,不过它很完美的奏效了,所以很有趣。”

  此外,在谈到自己周二在上海市内的训练场与一些年轻的中国选手对练的情况时,显得心情甚好的费德勒更是极为放松的开起了玩笑,称自己在“传授”经验时显得非常的小心翼翼,“以免他们明年来到温布尔登,然后在第一轮把你打败了。我很高兴可以教教那些年纪在12岁左右的孩子们,但是不会去和那些18岁、20岁、22岁的球员聊太多的。”他笑着说道,“我不知道他们到底有多大,而且我也不想知道,这也是我为什么不给他们任何建议的原因所在。不过我得说整个过程很有意思,与我一起对练的两个孩子非常有天赋,我想本周我们已经见到了一些新星的名字,他们中有人打败了斯泰潘内克,另一个打得也非常不错。”

  而在谈到对于中国男网未来的发展前景时,瑞士天王也是大方的给予了祝福,并给出了相当中肯的建议。“我认为他们现在做的事情非常正确,但是我想中国方面应该要再多一些耐心。”费德勒说道,“在我看来他们有些太心急了,对男子球员出成绩要求得太急切了。网球是一项需要时间去提高排名的运动,全世界从南美到欧洲,到澳大利亚,都太多太多的球员都非常努力的要打出来,所以想要真正取得突破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是我认为他们现在做的非常正确,在中国网协的努力下,启动了一些新星培养计划,这种动机就很好,而我也很荣幸可以担任那个活动的大使,我希望中国的顶尖选手能够很快的涌现。”

  最后,对于自己下一轮即将面对的对手、意大利好手塞皮,费德勒表示两人此前打过多次,所以互相之间是非常熟悉的,“他的击球非常的平,正反手都非常不错,那是他的拿手好戏。我需要让自己移动起来,打得积极主动,而这场比赛将会要求很高。所以我想在明天的这场比赛后,我大概就能评断出自己目前的状态究竟如何了。但重要的是能够取得胜利,前几轮现在的意义并不大,不过我认为自己今天打得非常不错,所以我对明天的对话非常期待。”

  (Joe发自上海)

  

相关专题:2010年上海网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