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瓦林卡放弃出战巴塞尔赛 遭瑞媒质疑似对费德勒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4日1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4日消息,瑞士二号选手瓦林卡近日做出一个让瑞士媒体感到吃惊的决定,选择不参加今年的巴塞尔室内赛,而是参加同一周在西班牙举行的瓦伦西亚公开赛。众所周知,巴塞尔赛是费德勒的家乡赛事,也是对瑞士球王有特别意义的赛事,费德勒已经与该项赛事签订了长约,而作为本土二号选手,瓦林卡这样的决定似乎是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于老大哥的不满。

  对于瓦林卡来说,做球王费德勒的队友并不是一件甜蜜的事情,绝大多数时间他是一直生活在费德勒的影子之下,尽管两人曾合作拿下过北京奥运会的双打金牌,尽管瓦林卡本人在单打方面也非常努力,世界排名达到过第9位,但是缺少西班牙军团那样足够多的帮手,让瑞士队在戴维斯杯中颇为尴尬,即使费德勒多次出战也无法让瑞士队成为一支强队。瑞士队在03年进入戴维斯杯半决赛之后陷入年年保级的境地,今年更是在费德勒缺阵之后0-5惨败于哈萨克斯坦降入地区级的欧非组。

  对于瓦林卡选择西班牙瓦伦西亚赛,放弃瑞士巴塞尔赛的行为,瑞士媒体抨击瓦林卡“尚未断奶”、“背叛”了瑞士巴塞尔赛。考虑到费德勒自身几乎可以与巴塞尔赛化等号,背叛巴塞尔赛是不是就是意味着背叛费德勒呢?

  瓦林卡在今年温网前参加本土卢加诺挑战赛获得了冠军,但是温网结束不久缺席了在瑞士格斯塔德举行的红土赛。美网打进8强之后,瓦林卡马不停蹄的参加了与哈萨克斯坦的保级赛,由于费德勒“需要休息调整”缺席比赛,无心恋战的瑞士队以0-5惨败降级。

  瑞士队降级之后,瑞士网协与费德勒的关系一度比较微妙,瑞士网协明确表示希望球王能够尽快表明态度,是否还愿意为国出征,是否还愿意成为国家队的一份子。已经年满29岁的费德勒逐渐步入职业生涯的第3阶段,他在最近3个大满贯赛事中都无法进入决赛,风头完全被纳达尔抢走,世界排名也降到第3位,短期内费德勒也无暇顾及瑞士队。

  一方面,缺少帮手的费德勒仅凭一己之力无法在戴维斯杯这个集体项目中创造奇迹,拿不到冠军、无法获得胜利成就感的比赛也难以吸引费德勒100%的投入;另一方面,瑞士二号选手瓦林卡也在多次失败之后渐渐心灰意冷,在瓦林卡看来,瑞士网协对于费德勒纵容的态度也是整个球队状况越来越差的一大原因。或许瓦林卡心里有闪过这样的念头:既然你不想玩了(费德勒不出战戴维斯杯),那么干脆大家都别玩了吧。

  (馨菲)


更多关于 瓦林卡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