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杯-中国女排3-0完胜晋级四强 半决赛将战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3日20:36  新浪体育
亚洲杯-中国女排3-0完胜晋级四强半决赛将战日本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晚,2010年第二届亚洲杯女排赛四分之一决赛在江苏太仓全部结束。面对网上实力相对逊色的越南女排,中国女排直落三局横扫对手轻松晋级四强,三局比分为25-12、25-14和25-19。

  中国队在小组赛阶段表现稳定以三战全胜不失一局的佳绩锁定A组第一名。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是实力相对较弱的B组第四名越南女排,网上优势明显的中国队完胜当无悬念。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进行了较大的调整,主攻陈丽怡、范琳琳,副攻马蕴雯、徐云丽,接应张磊,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张娴联袂首发亮相。

视频-中国女排青年军以赛代练 亚洲杯横扫越南进4强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就显示了较大的网上优势,徐云丽的背飞、范琳琳的后攻、陈丽怡的反击、张磊的扣球以及徐云丽的拦网接连建功让中国队连得五分迅速以5-0超出。在对手斩获本局第一分后中国队迅速依靠张磊的三号位快攻、徐云丽的发球以及陈丽怡的反击连拿三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1保持领先。暂停后中国队仍旧利用拼发球给对手施压,越南难以组织有效进攻,中国队则凭借范,琳琳和马蕴雯的扣球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2。虽然越南队偶有得分去无力跟中国队施压,范琳琳连续四号位强攻命中使得本队以14-4领先,短暂的相持后徐云丽的三号位快攻反击得手使得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5。中国队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偶有松懈,范琳琳的强攻被拦以及对手四号位强攻突破打吊结合将比分差距缩小到9-18,好在陈丽怡的吊球得手以及对方处理球直接出界还是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9迫使对手再次暂停。马蕴雯二号位连续突破得分确保了本队的领先优势,范琳琳拦网成功更是帮助中国队以24-11领先获得局点。最终,范琳琳强攻一锤定音将比分锁定在25-12,中国队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徐云丽的拦网帮助本队斩获第一分,但是越南队的四号位强攻命中以及中国队的轮次错误让越南队以2-1反超。越南队状态稍有回升与中国队形成相持,两队战至4平后中国队才凭借对手的扣球失误和范琳琳的后攻反击连得两分以6-4超出,陈丽怡的扣球失误让中国队错失了拉开比分的良机,好在对手又一次反击出现失误才让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的网上优势得以显现,徐云丽和马蕴雯先后拦网直接得分帮助本队将比分拉开到14-9。尽管张磊进攻受挫,但是对手乱中处理球能力较差也丧失了迫近比分的机会,短暂相持后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凭借沈静思的二次球得手以16-11的较大优势保持领先。暂停后越南队的扣球失误、范琳琳的两次四号位强攻命中、徐云丽的拦网建功以及马蕴雯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队连续斩获五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2迫使对手暂停。随后的比赛越南的进攻虽偶有威胁却无碍大局,沈静思的发球、徐云丽的背飞接连得手使得中国队以24-14领先获得局点。最终,徐云丽快攻命中将比分锁定在25-14,中国队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相持到2平后沈静思的推攻得手以及徐云丽发球直接得分帮助本队以4-2超出。越南队一攻虽有所起色,但是中国队网上实力更强,特别是马蕴雯网上控制能力出色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7-3。虽然越南队利用陈丽怡的扣球失误将比分迫近到5-7,中国队还是凭借双人拦网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暂停后中国队坚持拼发球,越南队的进攻成功率有所下降,张磊和徐云丽先后扣球命中让本队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陈丽怡的反击扣球得手更是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的较大优势保持领先。中国队在18-10遥遥领先之时在二传位置由卞雨倩顶替沈静思出场,她与队友配合不够默契以及传球小有失误让越南队将比分迫近到13-19,随后中国队在相持中防吊能力较差更是让对手仅以15-20落后,好在陈丽怡四号位强攻下球帮助本队以21-15占先迫使对手请求暂停。暂停后陈丽怡的后攻出界以及对手的反击快攻命中让越南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四分中国队被迫暂停。短暂相持后张磊交叉进攻得手让中国队以24-19领先获得赛点,陈丽怡的四号位强攻反击命中更是帮助本队以25-19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越南晋级四强。

  此前结束的其它三场四分之一决赛也强弱分明没有太大悬念,日本女排直落三局横扫哈萨克斯坦女排,三局比分为25-22、25-19和25-19,韩国女排连下三城完胜中华台北女排,三局比分为25-15、25-14和25-11;泰国女排则以3-0轻松击败伊朗女排,三局比分为25-15、25-11和25-15。四分之一决赛胜出的中国、韩国、日本和泰国四队携手闯入四强。

  明天本次亚洲杯赛的半决赛将展开激烈的较量,届时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将对阵以二线阵容参赛的日本女排,泰国女排则将遭遇韩国女排的强有力挑战。

  (高加索)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