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普拉斯:纳达尔大满贯冠军可超费德勒 关键只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4日1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美网夺冠后,年仅24岁的纳达尔就已经实现了金满贯霸业。前球王桑普拉斯对这位后辈也是赞赏有加,他甚至表示西班牙人很有可能超过费德勒目前16个大满贯的数量,当然前提是保持健康以及制定切实可行的赛程。

  24岁的纳达尔以其超乎寻常的防守功力以及不断进步的进攻火力终于在今年征服了最后一块领地--美国网球公开赛,一举实现了金满贯。“如果他能有个不错的赛程,以他现在的年纪很有希望完成超越。”桑普拉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

  桑普拉斯将在明年2月28日的麦迪逊公园球场和老对手阿加西打场表演赛,同时出阵的还有约翰-麦肯罗和伊万-伦德尔。前NO.1喜欢称纳达尔为球场上的“猛兽”(beast),同时他认为西班牙人有能力追上费德勒目前的纪录。瑞士人在2009年成功打破了桑普拉斯的14个大满贯纪录。

  “对拉法来说,唯一的问题就是他的身体状况会不会有变化,今后他还会不会在球场上力拼每一分。”桑普拉斯对于纳达尔过去几年中一直出现问题的膝盖和腹部伤势也是表示了担忧。

  2006年的美网,25岁的费德勒拿到了第九座大满贯。4年过去了,瑞士人又增添了七座冠军。本赛季,纳达尔就连续拿下了法网、温网和美网,大有赶超之势。“他(纳达尔)现在还处在职业生涯的中期,所以他还有很长的时间去创造传奇。”桑普拉斯说到。

  不过,前球王也表示纳达尔已经无需以打破大满贯数量来证明自己的伟大。“他已经实现了全满贯,还有奥运会的冠军,而且保持着对阵费德勒的绝对优势。”桑普拉斯对当今两位最伟大的球员之间的交锋纪录也是非常清楚。

  当然,桑普拉斯所说的超越是指费德勒目前的16个大满贯头衔,对于瑞士人是否还会继续增加这个数量,他也是给出了自己的意见。“费德勒还会拿下几座大满贯。他们的合作才刚刚开始,未来还有很多的不确定性。”桑普拉斯在和费德勒的新教练、同时亦是自己的前教练安纳孔共进晚餐后如是说道。

  (Janus)


更多关于 纳达尔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