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日看点:沃兹PK莎娃引爆美网 费德勒小德战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6日1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纽约当地时间5日)美网将进入第8个比赛日,女单赛事将率先迎来焦点之战,阿瑟-阿什球场将上演沃兹尼亚奇VS莎拉波娃的重头戏,而库兹娃、兹沃娜列娃等也将悉数登场。男单方面,2号种子费德勒和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将先后亮相,分别面对实力不俗梅尔泽的和费什。

  阿瑟-阿什球场

  日场第一场 库兹涅佐娃(211)VS齐布尔科娃

  日场第二场 费什(16)VS德约科维奇(3)

  作为美国男单仅存的两人之一,费什无疑肩负着本土球员的梦想,美国大鱼在辛辛那提的发挥令人惊艳,但在美网前三轮表现的跌跌撞撞,前三轮两次陷入五盘大战,而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的状态呈上升趋势,首轮的5盘大战或许激发了他更强的斗志。费什最拿手的是他炮弹般的发球,而小德的接发球技术在巡回赛也数一数二,3号种子想要顺利突围,如果接好发球将是关键。

  日场第三场 沃兹尼亚奇(1)VS莎拉波娃(14)

  沃兹尼亚奇无疑是第一周表现最抢眼的球员,头号种子3场比赛仅丢3局,恐怖的状态让人生畏。人气无敌的莎拉波娃同样表现不俗,在磕磕绊绊闯过首轮后,俄罗斯美女在后两场也都是大比分获胜,第三轮更是送双蛋淘汰了美国新星卡普拉,这场强强对话无疑会点燃法拉盛的激情,而任何一个人的离去对赛事组委会来说都是不小的损失,毕竟她们是签表中为数不多的美女。莎娃的发球还是她最大的问题,而沃兹在前几轮也确实未遇到太强的对手,谁在开场占据先机将非常重要。从交手纪录上看,莎娃两战全胜占据优势,不过当时的沃兹还处在上升期,和现在不能同日而语。莎娃的进攻犀利、沃兹的防守稳健,这场矛与盾的较量谁将笑道最后?

  晚场第一场 佩特科维奇VS兹沃娜列娃(7)

  晚场第二场 费德勒(2)VS梅尔泽(13)

  费德勒首周的表现胜似闲庭信步,罗杰几乎没遇到什么大的挑战,1/8决赛的对手梅尔泽则一路磕磕绊绊。奥地利人足够坚毅,但还不具备扳倒费德勒的能力,不出意外瑞士人将轻松胜出,而等待费德勒的很可能是老冤家索德林,真正的挑战才刚刚开始。

  阿姆斯特朗球场

  第一场 加斯奎特VS孟菲尔斯(17)

  加斯奎特在大满贯许久都没有惊艳的表现,昔日的法国天才少年在美网爆发,前三轮更是未失一盘晋级,手下败将中就包括达维登科,孟菲尔斯的表现不够稳定,黑小酷的进攻能力毋庸置疑,但伤病和心态的问题将是他能否更进一步的关键。加斯奎特一向擅长打内战,不知道这次他能否笑到最后?

  第二场 卡内皮(31)VS维克梅耶尔(15)

  第三场 索德林(5)VS蒙塔内斯(21)

  索德林的表现一场比一场出色、重新找回自信和发球后,他的表现也更加稳定,蒙塔内斯是典型的红土选手,想要击败索德林并非易事,而罗宾也期待着再次和费德勒遭遇,如果两个人的碰撞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Simone)

  

相关专题: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克 伊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