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博不容有失之战将大对攻 擒龙之役胜负手已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08: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下午,2010年上海大师赛将进入正赛首轮较量,下午14:30梁文博将在1号球台迎战马修斯蒂芬斯,这也是梁文博第一次以16种子身份参加世界斯诺克排名积分赛。在两年前冠军联赛,两人曾经交过一次手,双方战成2平。

  在夏休阶段,梁文博参加了5项赛事,但整体状态非常糟糕,在北京邀请赛上,梁文博小组赛仅仅取得2胜2负成绩,如果不是肖国栋阻击卡特,梁文博难以取得小组出线权,而在半决赛上,梁文博和田鹏飞上演了一场比谁失误更多的比赛,最终决胜局败下阵来,在3站PTC(选手巡回锦标赛),梁文博有两站在第一轮出局,而在世界公开赛资格赛,梁文博不幸被希金森淘汰出局,无缘两周后正赛,由于赫恩改革了排名积分体系,保留了08-09赛季积分,夏休阶段一系列糟糕表现使得梁文博目前临时排名下降6个位置(排名第22),距离第16的沃尔顿有1605分差距,因而本场比赛可以算是梁文博能否能否保住TOP16资格一场生死大战,一旦输球,则基本可以确定梁文博将失去12月份英锦赛TOP16种子待遇。

  梁文博的对手马修斯蒂芬斯目前临时排名第24位,积分仅仅比梁文博少了266分,一旦本场比赛能够取胜,威尔士龙就将超越梁文博,在夏休阶段,威尔士龙参加了全部5站选手巡回锦标赛以及两站排名赛资格赛,取得了13胜5负成绩,打出了5次破百,19次单杆50+,不过仔细分析一下马修所赢13场比赛,大多都是业余或者排名比自己低的选手,而一遇到排名比自己高的选手,马修只取得1胜5负成绩,唯一一场胜利还只是打败了老迈的斯蒂芬-李。从这个层面以及单杆数据来看,马修目前状态距离00-05年时期还有不小距离。

  年轻时候马修斯蒂芬斯球风和如今梁文博有些相似,打法非常凶悍,单颗球杀伤力很惊人,但是走位有些粗糙,可以预见本场比赛将会是一场非常激烈对攻战,双方一有机会就会果断选择进攻,随着年龄增长,威尔士龙准度有了不小下滑,经常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失误,而他的长台以及极限球准度也变得非常不稳定,这也是他在跌出前16之后始终无法重返的原因,尽管对手进攻存在不小问题,但梁文博如果不能提升自己状态,减少自己失误,取胜难度相当大,毕竟对攻大战比的就是谁失误更少

  上赛季好不容易进入前16,现在很快面临着输球就丢掉TOP16宝座,这的确有些残酷,但这也是对梁文博的一次机遇和考验,希望梁文博能够顶住压力,拿下对手,打响保卫TOP16第一枪。

  (韩悦天)

  

更多关于 梁文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