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杰会丁俊晖爱寿司傅家俊吃素 小晖:最近手感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08:23  东方体育日报

  荣威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傅家俊和梁文博是直接进入正赛的三位中国选手。赛前一天,这里没有硝烟,有的只是兄弟情,大家前天晚上一起吃日式料理,畅谈身边发生的一切。

  小晖爱寿司 傅家俊吃素

  虽然前后抵达上海,可欢迎晚宴上三人还是选择坐在同一桌。“大家都是中国人,说话也一样,平时在英国练球和比赛交流就很多。”梁文博透露。

  不过,他们并没有大鱼大肉,礼节性地坐了一会儿,他们转战旁边的日式料理店:“日式料理比较清淡,赛前吃正好。”丁俊晖昨天也笑说:“这是我的一个小秘密,我很喜欢吃寿司。”

  寿司卷、生鱼片,小晖选择吃乌冬面,老梁则要了一碗海鲜面:“傅家俊信佛,只吃素,你让他再看看, 找些自己能吃的。”这样的细节,丁俊晖也能注意到,一旁的傅也欣慰地笑了。

  酱瓜卷、泡菜、蔬菜色拉和茶包饭,傅家俊每到一个地方,就会问当地朋友,哪里有好吃的素菜馆:“我们在一起时间比较长,他们都理解我,很多朋友也会陪我去素菜馆,他们也很享受。”

  赛前聊心态 约战篮球赛

  三人坐在一起攀谈,可各自内心深处有着不一样的想法。“这次练球效果不是特别好,估计上海比赛打不了几轮就要输。”梁文博情绪不好,可一旁的傅家俊还在为他打气:“心态放松,其实,职业选手打到最后,比的不是基本功,而是心态。”

  一向开朗的老梁也笑说,“心态这个东西确实要跟你(傅家俊)和小晖多学习了。”

  除比赛外,几个人应该说算有一些共同爱好,那就是平时玩玩游戏:“最近在网络上玩德州扑克机会比较多,要不就是下下中国象棋。”小晖一边说,还一边问傅家俊。后者表示:中国象棋只会一点点,只是懂简单规则。

  虽然比赛还没有开始,不过,丁俊晖、傅家俊和梁文博已经计划赛后的事情。那就是哥仨来一场篮球比赛,“水平高低不重要,重要的是参与了,出出汗也好。”老梁笑说。

  哥仨争埋单 相约亚运会

  据了解,上海大师赛后,丁俊晖将第一时间返回英国,训练和备战PTC的比赛;傅家俊则先回中国香港进行短暂调整,“我现在还不确定。就看这次上海大师赛后的积分了,如果跌出世界前十六,那我就会尽快准备去英国打PTC,如果还在前十六,那我想会晚些时候去英国。”梁文博说。

  短暂的相聚,昨天临别时每一个人都争着埋单,“没关系,年底还有亚运会,到时候我们又能再一起了。”丁俊晖昨天也笑说:“我们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中国选手称霸世界斯诺克的赛场。”

  一天两练找找手感

  抵达上海,丁俊晖昨天进行了上海大师赛前的热身训练。谁也没有想到,就第一天,他便两进练球房:“每次就是半小时,主要练练走位熟悉一下球台,现在只要保持手感就可以。”丁俊晖昨天说。

  前天中午抵沪,丁俊晖一直没有休息,走红地毯、参加欢迎晚宴,回到房间的他始终无法入眠:“刚回来,多少肯定会有时差,不过,我会尽快去调整的。”昨天中午过后才刚刚起床,丁俊晖用了简餐,径直走向大师赛的练球房。虽然只有半个小时,可他的进球成功率相当高,“说实话,最近手感一直还不错,来这是更多熟悉下环境,让自己适应这里的一切。”丁俊晖说。

  原本以为小晖首日一练便会结束,不曾想昨晚8时左右,他又一次来到训练房。一边练球,一边向朋友询问其他中国选手的成绩。“是谁说场地灯光不适应?”小晖偶尔听朋友说起这事,他十分关注,得知这是第一次打职业赛肉孜买买提说的,他也笑说:“确实,以前我没参加职业赛前也不适应,后来越来越习惯打灯光非常亮的比赛,我想他需要一段时间适应。”

  丁俊晖昨天表示:就目前情况看,感觉一切都还不错。“未来一天里,我希望自己能再倒倒时差。”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吕日明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